開眼eWeekly ﹥v.459

eWeekly e周報 v.459

動畫技術讓忍者龜生龍活虎重現大螢幕

v.459 CoverStory 很多人對《忍者龜:變種世代》可能是既期待又害受傷害的,一方面是很真實又有點可怕的造型第一眼並不討喜,二方面是預告呈現出的笑點似乎和這樣的外型有些不搭。不過《忍者龜:變種世代》的電影,打從一開始一小段很3D的2D漫畫版「序」,就會讓觀眾對動畫以及運鏡的手法眼睛一亮了。



超級英雄電影中少不了的女性角色

v.459 CoverStory 大部份的電影總是有男主角也有女主角,即使男主角是超級英雄的電影也一樣,但在這類電影中的女主角,定位總是和一般的電影會有些不太一樣,畢竟男主角可能身份比較複雜而無法很正常的談戀愛,甚至和男主角的互動都可能會不太一樣,不過多數超級英雄的電影還是會有重要的女性角色,一方面吸引男性觀眾,另一方面在片中還是有她們的「功能」。



英雄背負的使命

v.459 CoverStory 超級英雄是天生的嗎?有些超級英雄的超能力是與生俱來的,也有些是後天因為某些因素而取得的,但是,有超能力並不等於就會成為超級英雄,擁有比凡人更優異的能力,還能夠選擇願意放棄一些本來可以擁有的生活或是人事物,把能力用在正途,幫助別人,要能夠做到這樣,最重要的因素,其實還是「心」。



伴唱人生:起舞弄清影

v.459 藍祖蔚專欄 生死有命,這個道理,2014年夏天的台灣人,感受格外深刻;富貴有命,這個道理,可以參考今年奧斯卡獎最佳紀錄片《伴唱人生:聚光燈前20呎》。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因緣

v.459 藍祖蔚專欄 作品都完成了,觀眾或讀者還追著你問:「然後呢?為什麼會這樣呢?」或者「結果究竟怎麼了?」身為創作者的你,是微笑以對,還是窮兇極惡地把對方罵跑呢?



王家衛:如歌的行板

v.459 藍祖蔚專欄 星期天去了一趟高雄,與近九十位朋友分享了王家衛的作品,因為有這一場約定,我得又回頭撿視王家衛的作品,長篇也好,小品也好,能夠動心,你所付出的時間,就完完全全值得了。









《舞力全開5 3D》舞力四射

v.459 達人影評 前一集的男主角萊恩高斯曼雖然成名,但是靠著舞蹈卻還是難以維持生計,團員們紛紛回到老家,男主角決定再找一批新成員參加拉斯維加斯舞蹈大賽獲得連續表演的機會,然而他們的舞蹈夢想是否會成功呢?





《舞力全開5 3D》夢想能不能當飯吃?

v.459 達人影評 有別於前幾集的夢想無敵,本集的《舞力全開》刻意觸及現實層面,但畢竟是勵志電影,所以仍然不改樂觀本色,當跳舞已經變成生活的一部分,那吃飯的時候可以跳,走在路上的時候也可以跳,無論任何年齡、任何時刻,人生隨處是舞台。



《星際異攻隊》狗熊變英雄

v.459 達人影評 《星際異攻隊》絕對是超級英雄親民化的最極致代表,主角是幾個看似其貌不揚、毫無英雄架勢的角色,不論是天生具有神奇魔力的、還是被實驗改造的、或是血統特別的、甚至遭遇坎坷的……這些主角通通都是超級英雄電影裡面的路人、二等貨。



《星際異攻隊》B咖天團

v.459 達人影評 在一片續集充斥之下,《星際異攻隊》可說是今年少數非續集的科幻動作片,節奏緊湊、場面調度出色、一流的化妝技巧與服裝設計凸顯角色的鮮明,是一部精采的娛樂影片。



《星際異攻隊》太空海賊王

v.459 達人影評 《星際異攻隊》如同太空版的《海賊王》(航海王),同樣都是漫畫改編的冒險故事,同樣都強調夥伴之間的通力合作,雖然看起來是一群烏合之眾,但是各有專長,也有一種莫名的正義感,於是小人物也能變英雄。





《星際異攻隊》阿鬼,你還是說中文好吧!

v.459 達人影評 連我自己都感到訝異,今時今日只需要把菜端上來,觀眾自然會買單的MARVAL,竟然由著過往導過《激愛543》的導演詹姆士昆恩將《星際異攻隊》胡搞如廝,我相信這部電影對的是老美胃口,卻讓人在環顧電影之際,感到一絲老美骨子裡要面子也要裡子的傲慢。





《閨蜜》何必定義浪漫?

v.459 達人影評 回過頭來看,《閨蜜》其實也沒那麼糟,就算它的情節有其濫情之處,但是至少在對白的浮誇上還是比《小時代》收斂不少。說穿了,本片就是一部簡單的都會女性愛情喜劇,只是整天把男人性能力強弱掛在嘴邊的人從好萊塢女星變成了華人女星,大家可能有點不習慣吧。







《人生多美好》事與願違的美好人生

v.459 達人影評 本片在描述故事的部分,影像所呈現的是寫實的情況描述,雖然是難以讓人承受的種種難堪與傷感之事,但鏡頭畫面都很精彩,並且加上主角自己的旁白解釋,會有觀眾一邊置身其中但又隨時都能抽身而出、客觀看待整件事的一種淡然。







《青天霹靂》人生一瞬

v.459 達人影評 總結來說,《青天霹靂》的主角們演出動人,表演效果相當真摯,電影中用奇幻的穿越時空情節,彌補了主角40年來的遺憾,相當真誠感人。喜歡日本電影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部佳作《青天霹靂》了。





《海克力士》凡人英雄的不朽傳奇

v.459 達人影評 電影很平穩地說完了一個故事,有很完整的起承轉合。先鋪陳戰爭的過程,而後面對轉折後,這位人人稱之為英雄,實際上只是個平凡人的大力士,在面對出乎意料外的陰謀後,能夠跨越最艱難的那關,達成被託付的任務,繼續創造傳奇。



《盂蘭神功》惡鬼文化莫小覷

v.459 達人影評 惡鬼文化莫小覷,《盂蘭神功》站在華文化的肩膀上鋪設了一齣看起來挺嚇人的鬼戲,不但應景、也的確是有恐怖到,然而如果故事能夠說得更完善一點,我相信觀眾在觀影當下會被嚇得更開心。



《7500鬼航班》飛機上有鬼?

v.459 達人影評 一群搭往東京7500班機的旅客正當享受他們愉快的旅程時候,飛機上一名乘客忽然暴斃,之後則是發生許多靈異現象,許多人紛紛失蹤。難道是飛機上出現的陰魂了嗎?



《依達的抉擇》信仰之路

v.459 達人影評 《依達的抉擇》藉一場公路旅行,讓我們看到一名少女的成長(心理與生理),明白過去歷史的無法被改變,只能放下傷痛,開步邁向屬於自己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