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殺千刀重出江湖》加倍歡樂、加倍放棄治療


跟前集沒有太大關連性,所有需要用來理解故事的背景資料幾乎都放在電影裡了,至於如果電影中出現任何讓人感到困惑或是莫名其妙的事,純屬正常,畢竟《殺千刀重出江湖》就是一部為了胡搞瞎搞而生的電影。



快速談一下我對《殺千刀重出江湖》的想法,這部電影是延續Robert Rodriguez的假預告片《Machete》而生的系列電影,首集《絕煞刀鋒》在臺灣直接發行DVD,而這次的續集《殺千刀重出江湖》則被片商引進上院線,應該算是B級片迷的福氣了。如果沒有看過前一集的朋友其實也沒多大關係,《殺千刀重出江湖》在故事上跟前集沒有太大的關連性,所有需要用來理解故事的背景資料幾乎都放在電影裡了,至於如果電影中出現任何讓人感到困惑或是莫名其妙的事,純屬正常,畢竟《殺千刀重出江湖》就是一部為了胡搞瞎搞而生的電影。

大開演員玩笑已經是老生常談,破碎的劇情、大牌的拼貼串場、盡情揮灑的血漿與斷肢,整部電影就是一連串莫名其妙的胡鬧,子彈打不死主角不是甚麼稀奇的事,電影更變本加厲的戲弄了電影片中的「主角威能」設定,讓《殺千刀重出江湖》充滿了各種不合理的外掛情節,直接把所有的邏輯都拋開吧,這部電影真的不需要那些東西。



比較可惜的是,在電影的表現上,有很多笑點因為語言問題,字幕上就直接捨棄了這一部份的樂趣,改成翻譯成一些比較讓臺灣人看得懂的台式笑點。不過笑點還是有盡量貼合到電影的惡搞精神,像是查理辛飾演的美國總統被翻譯成「陳冠雞」,很明顯就是故意諷刺查理辛在現實生活中的花花公子形象。

電影中有許多大牌客串演出,為保留驚喜這邊就不爆雷了。在反派方面,則是由梅爾吉勃遜擔綱演出大壞蛋Voz,是一個想要毀滅世界再創造新樂土的瘋狂人物,也是讓電影往第三集繼續發展的重要角色。其實挺久沒看梅柏演動作片了,都快忘記他年輕的時候也是「致命武器」了,這次在《殺千刀重出江湖》的表現相當歡樂,戲份也滿多的,喜歡梅柏的朋友可以期待一下。



然後最後還是建議要看的朋友先去看一下《絕煞刀鋒》,心裡對電影長甚麼樣子有個底會比較好,不然等Robert Rodriguez的惡搞魂一發作,如果你是嚴肅嚴謹的觀眾,直接摔爆米花走出影廳都有可能。最後就是雖然本片的評價不佳,但是比起前作其實我更愛這部續集,玩得更瘋不說,女花瓶從上集的正妹潔西卡艾巴跟琳賽羅涵,二換一變成這集的安柏赫德,但安柏赫德真的好辣啊!二換一太划算了!

推薦指數:B+

個人喜好度:A+

作者:橘貓 【橘貓‧夜空】

本期焦點-【v.427】 201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