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Prada惡魔跳歌舞?新片真亂來


梅莉史翠普有個難以啟齒的小秘密…其實她是阿巴合唱團(ABBA)的死忠歌迷!雖然沒什麼好丟臉的,但喜歡流行樂團這檔事,對貴婦人而言還是有點不好意思,所以直到近來她接拍《Mamma Mia》(媽媽咪呀)這部電影才曝光。



【艾爾帕西諾】貼上兩抹小鬍子扮達利


艾爾帕西諾宣佈他要接拍《達利與我:一個超現實故事》,這表示他將貼上兩抹小鬍子,變成這個瘋狂的西班牙超現實藝術家。電影根據小說改編,主要在講這位藝術家的晚年生活,焦點將放在他與畫商(小說原著作者)之間的關係上,透過畫商的觀察,一窺藝術史上最富盛名也最具爭議性的藝術家,和他不同於常人的生活方式,比方說,達利夫人獨自住在海邊的古堡中,每天由一群年輕美男子服侍,而達利要見她,還得先排好約會才行。


電影大綱看來很有趣,但為什麼大家還是面有難色?答案就在導演Andrew Niccol身上,艾爾帕西諾先前拍他導演的《虛擬偶像》大大失敗,怎不叫眾人捏把冷汗?不過Niccol好歹也拍了《千鈞一髮》扳回一城,再說帕西諾大哥都不怕了,還大方給導演第二次機會,就拭目以待吧。


【勞勃狄尼洛】剛剛是啥狀況?


千萬不要問勞勃狄尼洛剛剛發生啥狀況,因為他就是在拍這部片!《What Just Happened?》(剛剛是啥狀況?)這片名把大家搞得霧殺殺,電影內容也很妙,講一個製作人在拍電影時狀況百出的故事,這地獄般的兩週,是所有電影人共同的夢魘,電影其實是要要紀念一位偉大的好萊塢製作人,因為他在好萊塢地獄中仍能保持難能可貴的人性。除了勞勃狄尼洛,西恩潘也會在其中客串,看樣子是拍給好萊塢自己爽的。


【羅賓威廉斯】搞笑牧師不證婚


要結婚?先拿到「婚禮執照」再說吧!羅賓威廉斯笑匠本領這次跑到牧師身上,在即將上映的《License to Wed》(婚禮執照)新片中,一對新人要結婚可不簡單,原因出在新娘身上,由曼蒂摩兒飾演的莎蒂夢想辦場傳統婚禮,問題是小鎮上唯一適合的教堂只有一座,偏偏就是怪老頭牧師(羅賓威廉斯 飾)主持的那一間,他還不想替莎蒂這對新人證婚,除非他申請的專利「笨蛋都能懂的婚禮課」能夠順利通過。


【湯姆克魯斯】連時間都要賣


湯姆克魯斯老是在待價而沽,先是等著賣女兒照片,新片也都還沒個底,2007年只有《Lions for Lambs》(羊入虎口)展開前置作業,與大導演史派克李的合作也才剛宣佈而已,在這部《Selling Time》(賣時間)片子裡,阿湯哥連自己的時間都賣,果然很會作生意。


阿湯哥會先和梅莉史翠普合演《Lions for Lambs》,這部片已於日前緊鑼密鼓開拍中,這部電影由多段故事交錯而成,其中兩名美國大兵與部隊失聯,並誤入不友善的阿富汗地盤,他們的命運又與另外兩隊人馬相關,分別是阿湯哥飾演的國會議員與梅莉史翠普演的記者,以及另一名滿懷理想的教授。


如果你能享受七年夢想中的生活,代價是重新度過生命中最慘烈的一天…這交易你要不要換?這是《Selling Time》的故事大綱,不管電影裡這筆交易划不划得來,至少阿湯哥換來跟名導史派克李的新鮮合作機會,結果會不會又是票房毒藥就不知道了。


【綜合報導】見怪不怪群星大亂鬥


你對梅莉史翠普的印象還停留在《穿著Prada的惡魔》嗎?身為好萊塢至高無上的貴婦人,梅莉史翠普有個難以啟齒的小秘密…其實她是阿巴合唱團(ABBA)的死忠歌迷!雖然沒什麼好丟臉的,但喜歡流行樂團這檔事,對貴婦人而言還是有點不好意思,所以直到近來她接拍《Mamma Mia》(媽媽咪呀)這部電影才曝光。《Mamma Mia》原是百老匯音樂劇,是一部全由ABBA歌曲構成的音樂劇,推出後一直深受歡迎,身為粉絲的梅莉史翠普當然要參一腳,她在其中飾演一名單親媽媽,女兒將結婚了卻不知道老爸是誰,只好把三個可能是父親的對象都請來參加婚禮,全劇共用了22首阿巴合唱團名曲,包括被當成片名的那首熱門歌曲「Mamma Mia」。


梅莉史翠普大唱阿巴金曲,珊卓布拉克則是跑去跳探戈,新片《Kiss & Tango》(吻與探戈)將由她自組的公司製作,劇情描述一名美國女子跑到阿根廷,在異鄉墜入愛河,也愛上了當地的文化,重新找到人生的新方向。好吧,劇情聽來有點八股,就看珊卓布拉克發揮個人獨特魅力與喜感,把這曲探戈跳出味道來。


安潔莉娜裘莉生完小孩又要裝個大肚子拍戲,珍妮佛嘉納也是,在新片《Juno》中又要面臨出乎意料的孕事,不過電影中的媽媽可不是平常女性,為了肚裡小孩她會做出什麼事誰也不知道,這也是電影的笑點所在。一直沒生的珍妮佛安妮斯頓,新片《Counter Clockwise》要挑戰生理時鐘,還要逆轉年齡,她將飾演一名來自名校哈佛的心理學家,研究以心理幻覺控制生理狀態,這樣說好像很玄,簡單說來就是:如果個人持續自我催眠「我會變年輕…我會變年輕…我會變年輕…」,而且你還真的相信這番話,恭喜你,你真的變年輕了。要強調的是,當事人完全是以嚴謹的學術研究程序,撰寫出以上理論。

作者:踩住

本期焦點-【v.102】 2007/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