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小布滔天大盜對上毒蟲強尼戴普


丹佐華盛頓去年條子纏身,從《臥底》、《時空線索》都演了無新意的警察角色,2007年總算又有反派可演,在《American Gangster》(美國匪類)從黑幫老大的司機搖身一變成老大,實現他的另類美國夢,警察一角換羅素克洛來做做看。丹佐華盛頓飾演黑幫老大的司機,在老大死掉後,開始接手大哥事業,掌控毒品交易大權,成為在黑道界迅速竄起的超級新星;另一邊則是羅素克洛演的條子,他立刻察覺毒品圈的變化,有股



【布萊德彼特】「扮」老還童


不知裘莉是否有幫夫運,只知道布萊德彼特行情依然爆漲,2007年大片頻出,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他演的角色也是一個比一個還壞,包括《瞞天過海》系列電影的最新續集,第三集成員已爆增至13人,相信仍難掩小布使壞風采,繼續大展出神入化的騙術與竊技。嫌這還不夠壞,下一個角色更是惡名昭彰,在《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by the Coward Robert Ford》(刺殺神槍俠)片中扮演美國家喻戶曉的不法份子傑西詹姆斯,他正在策劃下一筆搶劫計劃,同時還要設法解決掉死對頭,但造成最大危害的往往是身邊最信任的人。


說到布萊德彼特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幾次演出,似乎都是出自名導大衛芬奇手中,在這位風格不按牌理出牌的導演手下,小布在《火線追緝令》演活一個悲劇小警察,還有《鬥陣俱樂部》那副反社會屌樣,都令影迷至今仍津津樂道。因此大衛芬奇一聲令下,小布立刻乖乖向新片《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班傑明巴頓的奇事)報到,奇怪的是,這次導演不拍血腥暴力,反而改拍文學巨著,改編美國「爵士年代」文學名家費茲傑羅的小說,小布又要和凱特布蘭琪湊一對,這次他們要共譜一段奇幻而悲劇性的戀曲,小布在其中扮老演個五十歲的紳士,愛上一位三十歲的女性,雖然說年齡不是問題,但這名男子的年歲運行法則卻是逆轉的,當女人越變越老,他則是越變越年輕。和連續殺人犯比起來,這題材簡直是清粥小菜,全球影迷都在等著看導演要怎麼拍。


【強尼戴普】被你拍個千遍也不厭倦


才說小布人氣旺,強尼戴普更是讓片商搶破頭,恨不得立刻扒掉他那身海盜裝,只可惜目前他手上已有兩部片捷足先登,片商恐怕得排後補或等到2009年了。


強尼戴普和小布兩大金童不搶人氣反而攜手合作,2007年強尼戴普兩部片其中一部就是和小布聯手製作的《Shantaram》,劇情描述一名海洛因毒蟲為躲避牢獄之災,潛逃到孟買,並在當地假冒成醫生,人在異鄉他碰到許多奇人異事,僅管逐漸融入當地生活,但麻煩依然會找上他,當然,少不了驚險的槍戰追逐。題材有點熟悉?有人認為這片該改名為《一世狂野2》。這部電影改編自Gregory David Roberts的小說,而小說則是根據作者親身體驗寫成的,強尼戴普對這題材老早就很感興趣,很可能是因為多少嗅到了奧斯卡獎的味道,導演Mira Nair又是印度人,重返家鄉拍片應該如魚得水,天時地利人和,且看片子出來後能不能承接海盜帶來的超人氣。


前面講到導演大衛芬奇與布萊德彼特惺惺相惜,強尼戴普和導演提姆波頓才是如膠似漆。繼《巧克力冒險工場》後兩人又要拍《Sweeney Todd 》,真是拍你千遍也不厭倦,上次在巧克力工場就有許多歌舞場面,這次提姆波頓直接改編百老匯音樂劇,這部1979年的經典音樂劇曾獲八座東尼獎(等於音樂劇的奧斯卡),混合了漫畫式的誇張、戲劇性與黑色情節,強尼戴普飾演一名理髮師,因為被陷害入獄,從此變身復仇使者…


【丹佐華盛頓】司機變老大


丹佐華盛頓去年條子纏身,從《臥底》、《時空線索》都演了無新意的警察角色,2007年總算又有反派可演,在《American Gangster》(美國匪類)從黑幫老大的司機搖身一變成老大,實現他的另類美國夢,警察一角換羅素克洛來做做看。丹佐華盛頓飾演黑幫老大的司機,在老大死掉後,開始接手大哥事業,掌控毒品交易大權,成為在黑道界迅速竄起的超級新星;另一邊則是羅素克洛演的條子,他立刻察覺毒品圈的變化,有股黑色勢力正在掘起,衝突一觸即發…。僅管這角色仍無太大突破,但本片有黃金製作團隊加持:《神鬼戰士》導演、《美麗境界》製片、《辛德勒的名單》劇本,個個都是金獎加身的高人,相信應該能夠點石成金。


【休傑克曼】呆頭鵝律師


當紅炸子雞休傑克曼片約自然紛至沓來,再加上他能文能武,新片角色非常多樣化,律師、黃金單身漢、特技演員…什麼都叫他演。除了和妮可基嫚合演的澳洲電影大製作《Australia》(澳洲)之外,《The Tourist》(觀光客)已開拍,這部驚悚動作片將由他和伊旺麥奎格合演。休傑克曼飾演一名律師,伊旺麥奎格飾演的會計師是他的老友,某日他將一家神祕的色情俱樂部介紹給伊旺麥奎格,但身處在這個不屬於平凡人的情色世界裡,麻煩很快就上身來,一個女人失蹤了,猜猜誰是頭號嫌疑犯?


從拍片現場側拍的照片看來,休傑克曼和伊旺麥奎格似乎相處甚歡,休傑克曼扮律師不嚴肅反變呆,伊旺麥奎格則像拉皮條的…難道哥倆好打算把一部驚悚動作片給拍成搞笑片?


【威爾史密斯】就是傳奇


當完《當幸福來敲門》裡的好爸爸,威爾史密斯將變成劫後餘生的科學家,搖身一變成救世主,完全無損於他好萊塢模範生的形象。《I Am Legend》(我就是傳奇)描述世界遭到恐怖病毒攻擊,威爾史密斯則是那個逃過一劫的聰明科學家,整座紐約市只剩下他一個健康的活人,其他受病毒攻擊者則變成「活死人」,他們只能活在黑暗中,並等待吞食所經過的任何生物,稍有不慎,威爾史密斯就會落入他們的血盆大口中,他必須想辦法扭轉病毒造成的變化,而他已有免疫力的血液則是眾人虎視眈眈的對象,時間緊迫,最後他是否能如片名所述,成為傳說中的「活傳奇」呢?


答案無論在電影中或是現實生活中都是肯定的,威爾史密斯接下來又要在《Tonight, He Comes》演超人,也同樣是粉絲心目中的超級英雄。


【喬治克隆尼】到底有幾個分身?


先不提眾星雲集的《瞞天過海3》,喬治克隆尼接下來的拍片計劃就已經夠精彩了,老謀深算的他近來導演有成,自導自演更是帥勁加倍。不久前才拍完的《Michael Clayton》即將上映,所飾演的角色跟呼風喚雨的現實生活差了十萬八千里,片中他是在大律師事務所中的小律師,專門幫人「擦屁股」,然而他悲慘的處境還不只這樣,他離婚、經商失敗還背負大筆債務,也因為以上原因,他被這家公司吃得死死的。此時一筆涉及鉅額的案件搞砸了,他被迫要處理史上最棘手的難題,這也攸關到他的整個人生…


拍別人的片不過癮,喬治克隆尼又要在《Leatherheads》(皮革頭)裡執導筒,同時也參與劇本創作,並找來芮妮齊薇格共譜羅曼史。故事發生在1925年,喬治克隆尼飾演當時一名足球金童,他試著提升地方足球隊的水平,卻碰到許多難題,贊助商也跑了,隊員也分崩離析,在他努力重振足球隊雄風的同時,邂逅了一名芮妮齊薇格飾演的新新女性,他必須贏回眾家隊員的心,以及真愛的芳心。


別以為只有這樣而已,喬治克隆尼手上同時還有好幾部片,演完《White Jazz》爵士年代的貪污條子,他還要再導一部片《The Belmont Boys》,演七個竊賊在三十年後重聚的故事,拍攝場景橫跨美國與歐洲。搞不清楚喬治克隆尼到底有幾個分身,不然這麼多片子哪裡拍得完?

作者:踩住

本期焦點-【v.102】 2007/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