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2007奧斯卡季節開始



拜金球獎與奧斯卡相關獎項頒發與提名之故,本週7部上映電影中,四部好萊塢片有三部和奧斯卡與金球獎沾上邊,影迷們從本週開始,荷包就準備失血,為2月26日揭曉的奧斯卡得獎名單做好暖身運動吧!


最近泰國鬼片在台灣頗受歡迎,《邪降:惡魔的藝術》、《鬧鬼》都開出不錯票房,本周又上映了一部泰國鬼片《嚇死鬼》,泰國連續四週票房冠軍,打算挑戰觀眾恐怖極限。



入圍本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梅爾吉勃遜之阿波卡獵逃》,維持梅爾吉勃遜執導的血腥風格。該片敘述馬雅文化社會下,種族間如何維持權力平衡,強者併吞弱者的過程,該片拍出馬雅文明中活人祭、獵食等殘忍畫面,進戲院時請做好心理準備。



被喻為去年獨立製片奇蹟的《小太陽的願望》,奪下年度製片協會最佳影片後,讓人對該片奪奧斯卡鍍金之路燃起一點信心。該片敘述一家子為了小女兒參加選美會展開了一段公路之旅,每個人在這趟公路之旅重新審視了自己的人生處境。



小太陽的願望》劇本平實趣味,《口白人生》則走著有如《王牌冤家》那般奇想新穎題材。該片敘述威爾法洛意外發現自己的生活不斷出現有旁白,為他生活下註解,他發現自己竟成為小說家艾瑪湯普森筆下的虛構人物,但他的人生明明按照自己步調過,如何脫離小說家的情節設定及活出新的人生,不到結局不知答案。




有了上一集的票房大成功,《NANA 2》這集聲勢不小,不過女主角之一宮崎葵換角,還好中島美嘉仍扮要角。本集敘述兩人在東京生活後,從少女變女人的故事。



此外,還有喻為俄羅斯版《愛在黎明破曉時》的《狂愛聖彼得堡》,與改編自暢銷童書的《夏綠蒂的網》。

作者:膝關節 【力氣影壇】

本期焦點-【v.102】 2007/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