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42

eWeekly e周報 v.742





《杜立德》觀後感:老派的奇幻冒險倚靠明星魅力

v.742 封面故事 全片有嘗試貼近原著,很符合兒童市場,也幾乎是兒童文學中最常見的情節,帶著傳統老派奇幻冒險的橋段。演員小勞勃道尼的魅力撐起整部片,沒有太大意外,反而此片看到麥可辛、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的演出以及其他幕後的配音演員,是個驚喜。







小資女走紅,必娶成視后!愛情片女王柯佳嬿

v.742 大牌檔 「接受自己的全部面向,才能真正快樂。」柯佳嬿以《小資女孩向前衝》老實善良的沈杏仁廣獲喜愛,形象大翻轉的《必娶女人》再拿下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獎,《想見你》的催淚演出又被觀眾封為她的代表作。本週將以《你的情歌》陪大家浪漫迎新春!





《她們》:我要擁有自己的書

v.742 達人影評 《她們》利用過往時空讓觀眾看到女孩們對未來的美好想望,又用現在時空傳達「童年竟然結束了。」的感慨。比起《淑女鳥》的小品,導演又更加地成熟大器,很多差點要流於濫情的橋段,都能順利將情緒收回來,並內化成更動人的力量。



《重磅腥聞》:沉默的代價

v.742 達人影評 改編自真實事件的《重磅腥聞》節奏明快,探討職場性騷擾、權力不對等、職場壓迫等議題。不同角色的抉擇與反應,也能有效呈現權力結構對人與事的影響,控訴對暴力的姑息,其實是變相「保護」加害者,並且創造出更多可能的「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