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過年看什麼?春節院線電影、線上影音平台選擇介紹


農曆春節連假7天,除了開心吃團圓飯外,就是把握假期悠閒時間補看電影。今年2020年除了進戲院欣賞強檔院線片,家中也有線上影音平台可以選擇。一起來看看今年有哪些精采電影能陪你過好年。

2020年迎接庚子金鼠年!今年春節首輪院線片的選擇雖然沒有聲勢特別浩大的新片,但商業動作大片、喜劇、闔家歡、動畫、驚悚片一樣都不少,依舊能與親朋好友好好看場電影、賀歲一下!

爽片路線

想看刺激熱鬧、話多又好笑的爽片,首推英國導演蓋瑞奇重返經典《兩根槍管》熟悉風格的《紳士追殺令》,被喻為「春節嘴砲喜劇首選!」混雜英國黑社會糾葛,呈現出來卻好荒唐又好鬧,卡司集結馬修麥康納與英國型男一票大叔查理漢納柯林法洛休葛蘭亨利高汀,尤以查理漢納粉絲最不容錯過。深入了解蓋瑞奇【紳士追殺令】評論:英式黑幫的市井物語

另一部商業動作喜劇則是《絕地戰警FOR LIFE》,由威爾史密斯馬汀勞倫斯主演,雖然是系列電影但獨立觀看沒有問題,不影響劇情,對於喜歡搭檔笑料和大動作場面的觀眾來說,是不錯的選擇。深入了解【絕地戰警FOR LIFE】評論:同樣的調調添加大叔笑料


同樣在幽默與動作兼具部分,甄子丹化身100公斤警察的香港新片《肥龍過江》,主打武打動作,導演谷垣健治是成龍迷,有許多武打設計帶有成龍風格的動作感與歡樂,頗適合春節。


如果過年想被大銀幕特效大力震懾一下,在台票房熱賣累積1億500萬的韓國災難劇情片《白頭山:半島浩劫》,講述火山爆發,南北韓合作,兩位帥大叔河正宇李秉憲二人同心,其利斷金,也是很好的娛樂選擇。

深度路線

過年想補看今年奧斯卡入圍片單,欣賞不只娛樂更有深度的電影,葛莉塔潔薇擔任導演,改編自名著《小婦人》的《她們》是春節最佳推薦,將文學經典以貼合又嶄新的面貌呈現,卡司有瑟夏羅南堤摩西柴勒梅德梅莉史翠普艾瑪華森等。


另以兒童視角看待二戰納粹的《兔嘲男孩》,由塔伊加維迪提執導,既風趣又可愛,從男孩喬喬的眼光與他所幻想的朋友──阿道夫希特勒兩人間的相處,看納粹的殘酷與人們價值的衝突;《重磅腥聞》還原美國「福斯新聞網」(Fox News)前執行長羅傑艾爾斯(Roger Ailes)長年性騷擾女性員工的性醜聞事件內幕,由妮可基嫚莎莉賽隆瑪格羅比主演,電影節奏快、訊息多,讓觀眾一窺媒體界的潛規則與職場性騷擾的複雜。深入了解:【重磅腥聞】評論:離開或跟著大鬧一場?這是個難題

具有議題深度也感人的《不完美的正義》,也是改編自真實事件,講述法律的缺陷,關注底層與弱勢群體。

闔家歡樂路線

春節闔家歡,首推藍天工作室動畫電影《變身特務》,讓頂尖特務變成鴿子,故事完整度高,劇情高潮迭起;日本動畫《我們的7日戰爭》有笑也有發人省思,描述一群學生為了對抗教育體制,與家長、老師抗爭的故事。深入了解:【變身特務】評論:如果007是隻鴿子

想看趣味的動物與小勞勃道尼、明星配音卡司們互動,加上一點奇幻史詩冒險感,可以考慮好萊塢大片《杜立德》。深入了解:【杜立德】評論:老派的奇幻冒險倚靠明星魅力

驚悚路線

春節想看些嚇人的、驚悚的,《深海終劫站》與《岳父受死吧》都相當適合。《深海終劫站》由克莉絲汀史都華主演,描述一群受困深海中的科學家被神秘海底生物襲擊,《岳父受死吧》是俄羅斯黑色喜劇,描述地表最強戰鬥民族回娘家,絕對夠血腥、夠荒謬。

國片賀歲路線

國片賀歲檔,紀錄片《黑熊來了》生動活潑地引領觀眾認識台灣這片土地之美、極需保育的台灣黑熊。《你的情歌》是春節國片唯一純愛電影,集結金鐘獎男女主角柯佳嬿傅孟柏及〈超級偶像〉歌唱冠軍謝博安展開一場動人的純愛三角戀;《喜從天降》則是黑色喜劇,以為靠豪宅發財,卻沒想到房中竟有「大體」,暗諷人性「發大財」慾望的貪瞋癡;《殺手撿到槍》是台灣與新加坡共同合作的「新式動作喜劇」,兩位殺手想執行最後一個任務後金盆洗手,卻在台中碰到最美通緝犯,展開另一場冒險。

宅在家不出門之影音平台路線

這次春節少到公共場所人擠人,也不失為聰明的選擇。想一次補齊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入圍,如前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妻子蜜雪兒組成的製片公司首部紀錄片《美國工廠》,或是探索兩屆巴西總統崩壞背後的複雜真相《民主邊緣》、收看馬丁史柯西斯新片《愛爾蘭人》、備受好評的《婚姻故事》與《教宗的承繼》,以及本屆金馬獎最佳影片《陽光普照》獨家上線,都只在Netflix。為了春節,Netflix也應景推出「賀歲專鼠片單」,上線百部經典華語賀歲片《唐伯虎點秋香》、《逃學威龍》、《九品芝麻官》等著看!(或搜尋欄打888,就有精采片單出現)

台灣目前已取消免費一個月試看,可透過信用卡付費和中華電信MOD兩種方式訂閱。如果從春節開始訂閱Netflix,2月初將有吉卜力工作室21部經典動畫、亞當山德勒主演的《Uncut Gems》上架,算一算訂下去也相當值得。


如果比較想收看之前的熱門電影《返校》、《雞不可失》、《阿拉丁》、《玩命關頭:特別行動》,或是台灣曾上映的其他藝文片、奧斯卡入圍大片如《小丑》、《玩具總動員4》、《從前,有個好萊塢》、《火箭人》等,可以選擇影音平台Cathplay+ModFriday影音單租或是其他訂閱方案,依平台的春節好康活動與影片界面,挑選喜歡的平台來盡情看片,過個爽快的鼠年。

作者:Angela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42】 202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