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680

eWeekly e周報 v.680









是你的就會是你的!異世界女英雄凱薩琳華特斯頓

v.680 大牌檔 凱薩琳華特斯頓秉持「是你的就會是你的」的信念默默耕耘,《性本惡》磨出光芒後終於憑著《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正氣師與《異形:聖約》女英雄知名度大開,《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上映之際就讓我們來回顧這位氣質女星的星路歷程!



百變學生專用戶!初心不變的新生代男星蔡凡熙

v.680 大牌檔 從《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最狂惡霸、《通靈少女》暖心學長到《痴情男子漢》痴情廢柴,蔡凡熙不只是高中生專用戶,還要專用到讓觀眾驚豔而印象深刻。《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上映之際,就讓我們了解這位大男孩的不變初心與痴情事蹟。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還有更多等在後頭

v.680 達人影評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系列打算要拍五集,目前《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只是第二集而已,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這集的劇情發展相關的資訊很多,大家上網看文章要小心被爆雷,很多哈利波特的人物過去的恩怨情仇會在這個系列進一步說明。



《翠絲》,做人,要過得自己過得人。

v.680 達人影評 《翠絲》純看男女主角的對手戲過足癮,飾演大雄的姜皓文沒能入圍金馬男主角非常可惜。打著香港版的《丹麥女孩》作為宣傳口號是沒什麼問題,看點都在於丈夫自我認同上的矛盾掙扎、對於現狀改變的痛苦抉擇,以及妻子面對丈夫坦承一切後的崩潰不解。



《風中有朵雨做的雲》,一場遊戲一場夢。

v.680 達人影評 聽起來頗具文藝氣息的片名,卻與電影本身風格完全不同,劇中有出現的、陳妍希獻唱《一場遊戲一場夢》還比較適合,光就歌名就能和劇情有連結,揭穿了大人世界的一切其實就都是一場遊戲一場夢,這是婁燁繼《浮城謎事》後再度拍攝懸疑類型電影。



《大君主行動》一場坐立難安的感官體驗

v.680 達人影評 關於二戰納粹題材的電影很多,但是觸及到恐怖人體實驗的則是少之又少,而《大君主行動》就是這樣一部結合戰爭元素的恐怖片。起初被認為是「科洛弗系列」的續作,只不過後來被J. J. Abrams否認了,或許對這部電影來說是件好事,故事可以更自由的發展。



愛江山更愛美人-《大君主行動》

v.680 達人影評 這部電影有其獨立性,有早期B級電影那種恣意而為的神采,讓《大君主行動》變成了一部類型片影迷會很喜愛的娛樂片佳作。故事格局雖小,卻製造出迷人的平行歷史,搶灘登陸行動能夠成功,都是因為這群士兵在前線阻止了納粹的活屍士兵陰謀。



《曼蒂》誤入禁地之黑色安息日

v.680 達人影評 《曼蒂》帶著一絲絲奇幻金屬的夢境思想,步調緩慢離迷,後半段狂躁如雷,血腥暴力,卻參雜了瘋狂喜感的復古邪典。演啥不像啥,總是一副愁眉苦瓜臉的凱吉哥,因為痛失愛人,精力體力戰鬥力大爆發的變態過程,可是從影以來最豪放不羈的演出呀!



越怪越可愛-《鬼靈精》

v.680 達人影評 金凱瑞版本的《鬼靈精》記憶猶新,環球影業推出動畫版的《鬼靈精》,班尼迪克康柏拜區那種低沉性感的嗓音,意外為這部電影增添不少風采,我們能看到這部電影風格鮮明,有可愛的寵物及小女孩,十足就走illumination的套路,可愛,迷人。





《蒲公英》飲食男女的解放

v.680 達人影評 本片東西文化兼容並蓄。飲食文化跨越國界,透過日本獨有的「拉麵」發跡,最後包裝成有著西餐廳的亮麗外表,裡子卻賣日本拉麵的蒲公英餐廳。飲食之事跟男女之事,人活著的時候就為這兩件事,電影中,人對肉體之求如對食物之欲,交相融貫。



《寶貝兒》,你為啥不救了呢?

v.680 達人影評 《寶貝兒》以中國社會議題作為故事題材,例如棄嬰問題、以及子女對父母的老年善終問題等,基本上電影維持著導演劉杰過往一貫的紀實風格,將鏡頭瞄準社會底層人物,可一直被過度轟炸難免會覺得不耐煩。觀眾是看見了一個故事,可是然後呢?



《逼婚風暴》,無法戳破的謊言。

v.680 達人影評 《逼婚風暴》能夠在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奪下最佳劇本自有其道理,導演梅麗安班巴荷克的抨擊力道不小,一句「在這國家妳想捍衛女權?」就可知道,從頭至尾電影被包裹在一個謊言裡面,而這謊言偏偏卻又戳破不得,這是摩洛哥人民的悲歌。



《怦然心動的節拍》,Hearts Beat Loud

v.680 達人影評 用音樂來區分的話,《一個巨星的誕生》是一首傳唱度高的大眾流行音樂,而《怦然心動的節拍》則是會唱進你心裡的抒情搖滾。道出了實體唱片行的衰落心酸,同時也給出了轉型可能的建議,再結合著萬年不敗的要素「夢想」,讓整部電影四處充滿溫情。



《親密陌生人》,只要有秘密,手機都是Note7。

v.680 達人影評 韓版對於氣氛上的調合,使之不至於與義大利版《完美陌生人》那般心狠手辣,因此更讓人注重在自己、秘密與愛人之間的微妙關係,被劇情娛樂的同時也引人重新衡量起一段關係之中給予彼此「隱私」與「空間」的完美比例,繼續與自己的秘密苟活。



《三張面孔》3位真實的人物

v.680 達人影評 全片在寫實的基準上,導演像是拍一部關於找人的紀錄片,卻從一開始便打算做劇情片,雖然說沒有像《計程人生》來得天衣無縫,但導演的企圖卻也隨著真相而明朗。導演駕駛的那輛車子,替伊朗人開道外,也替我們這群局外人開眼界。



《大君主行動》納粹恐怖統治的最黑暗面

v.680 達人影評 看完《大君主行動》,就像玩完一款類似《德軍總部》、《絕命精神病院》,設定在二戰時帶背景的生化恐怖遊戲,成功用小人物的視角慢慢揭露德國佔領歐洲隱藏的最黑暗面,其中對於納粹政權的批判,或是恐怖片該有的緊張、驚悚或噁心場面一個都不少。



《真寵》:填補寂寞的寵物們。

v.680 達人影評 《真寵》是女人戲。是我看過的尤格藍西莫導演作品中,最平易近人的一部,它令我想起《後宮甄環傳》,只是它的幽默更古怪、它的情感更冷漠;《真寵》不是導演作品最打動我的一部,但它的美術、場景、服裝、化妝、音樂、影像實在太強大。



《高潮》:集體高潮。

v.680 達人影評 我覺得《高潮》是那種愛得人很愛,討厭的人很討厭的作品。用一部片講人前人後戴著的世俗面具、講摘除面具後不得不面對的真我、講失去主控權後放任慾望與恐懼竄出的私我等,電影的氛圍及劇中角色心境的書寫如此真實且撼動人心。



《波希米亞狂想曲》皇后的傳奇搖滾派對

v.680 達人影評 《波希米亞狂想曲》採取類似音樂錄影帶風格,前中段有點令人擔心,雖說看著樂團慢慢成長的過程是非常值得高興,但只有介紹幾首歌曲與其背後製作秘辛,沒有深入描寫角色關係的敘事方式,所幸中後段慢慢回穩,重新聚焦至佛萊迪與皇后合唱團本身。



《登月先鋒》家喻戶曉事蹟的重新詮釋

v.680 達人影評 《登月先鋒》深入描寫尼爾阿姆斯壯選擇加入太空計畫這將近十年的歲月。相當佩服達米恩查澤雷的導演功力,成功把每人早就聽膩的偉人事蹟,用我們對未知領域的渴望,配上熱血、壓抑又內斂的多變敘事手法,完成另一種引人入勝的重新詮釋。



《誰先愛上他的》沒有百分百正確的答案

v.680 達人影評 《誰先愛上他的》絕對是我今年最愛的台灣電影,片中台北那種既老舊卻充滿鮮豔色彩面貌,電影表面上看來是爭奪保險金的八點檔戲碼,但內裡則是因為一場舞台劇而相遇的三人,在愛得遍體麟傷後,竭盡全力對愛情和社會傳統價值觀的一聲吶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