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661

eWeekly e周報 v.661







藍祖蔚專欄《奇蹟的女兒》:昨日夢遠

v.661 藍祖蔚專欄 不管你是衝著楊青矗、鄭文堂或者溫貞菱與連俞涵之名來看《奇蹟的女兒》,你都能有所得,美麗的女工,讓作品有了變形偶像的魅力,女性遭到剝削利用的往事,則是嚴肅議題,能夠兩者得兼,鄭文堂就是要讓觀眾各取所需了。



3個問題測出你多了解漫威黃蜂女—伊凡潔琳莉莉

v.661 大牌檔 黃蜂女伊凡潔琳莉莉和蟻人保羅路德一同出任務的《蟻人與黃蜂女》這週上映,除了不能錯過更幽默有趣、生猛有力的觀影饗宴,本文也將以3個問題帶您了解最率真稱職的台灣觀光宣傳大使伊凡潔琳莉莉,一睹她超酷的工作經驗和走紅歷程!



靈魂力量伸縮自如的彈力神影后—荷莉杭特

v.661 大牌檔 左耳聽不見,那就更專心聆聽!她是《鋼琴師和她的情人》奧斯卡影后荷莉杭特,無語卻充滿靈魂力量,走喜劇路線的《收播新聞》、《愛情昏迷中》也以她獨有的喜感魅力征服觀眾。過了14年強勢回歸再扮彈力女超人,更讓人看見寓教於樂、超能加倍的《超人特攻隊2》!



《超人特攻隊2》英雄教學指南

v.661 達人影評 《超人特攻隊2》比較起首集,除了特效大躍進之外,故事一開始就讓我們緊接著前集的結尾,彷彿一切什麼都沒變,銀幕外的我們沒等14年,只不過是一個短暫的廣告,超級英雄們的難關永遠不只一個,原來那些惡棍與反派都不是強敵,生活才是。



《犬之島》原爆創傷的政治童話

v.661 達人影評 《犬之島》的驚喜,是硬底子演員雲集,是日本江戶時期與當代藝術的集大成,是狗狗們熱情可愛的表情與對話。以19世紀江戶時期葛飾北齋浮世繪風格,描述後日本島嶼間的自然景觀,揉雜了日本歷史概況與文化想像,向一代電影大師黑澤明致敬。



是真?是假?《燃燒烈愛》燃燒腦袋

v.661 達人影評 這次李滄東將主角設定在二十歲到三十歲之間對社會濛濛懂懂的年輕人,並對這個21世紀的社會提出個人見解,川普就職、青年失業率、貧富差距、社會無差別攻擊事件、南北韓僵硬,但我認為那只是表面的說故事,而那些故事作為一個很好的引言。



《范保德》:這一次,我選擇留下。

v.661 達人影評 《范保德》三段不同時空故事的交錯,是一部兒子寫給父親以及父親送給兒子的情書電影,劇本結構是個圓,前一代的故事在下一代身上重複發生,有很多橋段的氛圍與情緒都處理的非常到位、演員水準整齊,難得看到黃仲崑這麼收斂的演出。



《誰先愛上他的》:小三與小王的百日告別。

v.661 達人影評 徐譽庭和許智彥導演的《誰先愛上他的》,徹底解放我的哭點和笑點。人物寫的好,是我對《誰先愛上他的》的第一印象,對白寫的尤其出色,再者,劇本結構紮實,所有前面埋下的哏,最後都能漂亮收線,絕對是台灣近年最「好看」的電影。



《超人特攻隊2》:你幹嘛信任我?

v.661 達人影評 《超人特攻隊2》好看,但我私心喜歡第一集更多一些。第一集是爸爸出任務媽媽好擔心,第二集翻轉成媽媽出任務爸爸好嫉妒,來看超能先生無法明言的焦慮,或說,電影影射的是現實生活中,女權逐漸受到重視,使得許多男性感到不安與挫敗的心情吧?



《我的女朋友男朋友》波西米亞式愛情

v.661 達人影評 《我的女朋友男朋友》以四個章節交代三人之間的特殊情感關係,他們過著波西米亞式自給自足的「游牧生活」,居住的船隨處停泊,看似自由,其實也必須沿著河道航行,被河道所束縛,愛情與生活,其實也是沿著獨特規律運行的,終究會被套上枷鎖。







《他媽的完美女友》這回是「他」好傻好天真

v.661 達人影評 戀情正炙時的男女,對方說甚麼都好,但隨著兩人同居回歸平凡生活時,狂戀降溫的男女逐漸露出本性後,就變成了芝麻大小都成事的戰鬥日常,《他媽的完美女友》上演大家熟悉到不行的兩性觀念交戰,不管你是男是女,溫故知新才能百戰百勝!



《超人特攻隊2》:用英雄故事探討家庭與社會議題

v.661 達人影評 趕上漫威帶起的超級英雄電影熱潮,透過英雄故事探討諸多社會議題,導演不愧是拍過《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的娛樂片高手,把諜報動作片的元素,以及超級英雄電影的元素融合得恰到好處,同時又能維持動畫電影的純真可愛本色,大小觀眾通吃!



《哆啦A夢:大雄的金銀島》:夢想再度啟航

v.661 達人影評 仔細看電影版的《哆啦A夢》,每次的繪圖風格其實都有差異,以前有幾部是比較寫實的路線,而這部《大雄的金銀島》則是回歸到原始單純的兒童卡通路線,既然片名叫做《大雄的金銀島》,那當然就要帶你去海盜的世界,根本是卡通版的《神鬼奇航》!



《切小金家的旅館》不是要被嚇,是要看角色被嚇

v.661 達人影評 《切小金家的旅館》有特色,是部有觀眾緣的電影。不過,因為它的笑點偏惡搞式,所以對這類的幽默也要有接受度才行,重點也不在要把你嚇得半死,而是看劇中人物被嚇得半死的反應,意思就是對劇中人物來說是恐怖片,對我們觀眾來說則是喜劇片。



《後來的我們》最難解的糾結

v.661 達人影評 周冬雨和井柏然這段故事,大部分的時間雖然感到遺憾,卻不走心,意外的,比起「後來的我們什麼都有了,就是沒有我們」,我更感動於「好好吃飯,累了就回家」。那是家庭關係裡最難解的糾結,是最說不出口的,最逞強的,卻也是最遺憾的事。



《沒人愛小姐》我可以活下去!

v.661 達人影評 她或許很怪,一下拿衛生紙扮艾美懷斯,一下畫了鬍子變成詩人胡里歐,她用最莽動的姿態,直撲撲說出口、不假修飾的語言,褪掉文明人的外衣,直接跟你交心交陪,她怪的理直氣壯,怪的理所當然,她的怪只是突顯了我們的習於偽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