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510

eWeekly e周報 v.510





《腦筋急轉彎》的背後小秘密 看你發現幾個

v.510 封面故事 皮克斯動畫知名的部分,總是會因地制宜,為了不同國家的風情而有所改變,例如片中萊莉最討厭的是花椰菜,但在日本卻改成青椒。片中萊莉的爸爸會在腦海裡面享受回味看曲棍球比賽,但在英國版本,萊莉的爸爸是改成看足球賽。



























《腦筋急轉彎》憂歡派對

v.510 達人影評 成長啊,就是本來散發著金黃色調的快樂回憶,不知何故,全都沾染上了一層藍色憂鬱,每每回想到曾經擁有過的快樂時光,心,就隱隱痛了一次。啊,人生。果然是悲喜交錯來著!



《腦筋急轉彎》誰在當家作主?

v.510 達人影評 身為電影工作者的我,看完一部片的預告時,通常會去職業病式的預想一下這部電影的劇情與走向,通常也多八九不離十地可以猜到,唯獨看完這部片的預告時,我完全無法預知他的故事走向跟要怎麼說完這個故事,我想這是一個我拿到「故事概念」會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去創作的題材,而他們卻如此神奇地完成了她!





《腦筋急轉彎》 腦內的喜憂奇幻大冒險

v.510 達人影評 《腦筋急轉彎》以冒險旅程的概念,帶領著觀眾探索著擁有無限可能的大腦,在這世界裡,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許多小細節都會讓人會心一笑,驚訝地發現原來我們的大腦,宛如是一個個巨型的迪士尼樂園。





《腦筋急轉彎》情緒大冒險

v.510 達人影評 《腦筋急轉彎》對於小朋友來說或許不懂得裏頭的概念,但可以欣賞到五顏六色、花花綠綠的場景與人物,孩子們就會看的滿心歡喜,而大人可以欣賞到充滿創意與天馬行空的冒險腦內旅程,帶著淡淡的溫暖與憂傷…



《慾情勃根第》主、僕心機

v.510 達人影評 《慾情勃根第》的角色扮演遊戲,藏有多少的真情與假意?她們可曾停下來「做自己」?我想「真情或假愛」對辛西亞和伊芙莉或許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人追,有人逃,有人逃,有人追,遊戲能夠持續玩下去…







《實習男生存法則》職場生死鬥

v.510 達人影評 《實習男生存法》非常寫實的呈現出職場文化、霸凌、同事社交等各種現象與關係,男主角的盡責但不擅表達成為了老鳥欺負的好時機,看完這部電影應該不少人對這樣的職場生死鬥感到心有戚戚焉吧。



《恐龍尤物》標籤≠自己

v.510 達人影評 《恐龍尤物》以校園愛情喜劇手法,剖析時下校園生態,一則呈現校園生活的多采多姿,二則帶入性別和團體標籤下的霸凌議題,告知那些曾被貼標籤的少男少女,撕掉它做自己,才是不變的王道。



《蟻人》小打小鬧也是絕頂娛樂

v.510 達人影評 《蟻人》的出現,我料想極端考驗著漫威自圓其說的功力,即使對漫畫正史不甚熟悉,但我認為《蟻人》的特殊能力徹底地破壞了英雄之間的平衡,假設英雄電影化虛幻為真實,那麼《蟻人》絕對擁有一人足以單挑一群英雄的能力,既然如此,還需要反派嗎?



《蟻人》喜劇英雄小兵立大功!

v.510 達人影評 《蟻人》是英雄電影的新嘗試,以喜劇為主的方式打破原先嚴肅的主題呈現,給予觀眾對於英雄電影的新想像,可以欣賞輕鬆多梗的劇情片,又享受到英雄電影的特效呈現,算是相當不錯的綜合作品!





《魔幻月光》迷人的魔法

v.510 達人影評 《魔幻月光》與不少伍迪作品類似,最精彩的點不是劇情,而是對白。如果不喜歡伍迪爺爺的對話風格、以及那堆生啊死啊理智啦尼采啦佛洛伊德啦種種叨念,至少本片充滿浪漫風情,看完真的會很想到南法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