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074

eWeekly e周報 v.074







羅蘭阿媽肉蒲團

v.074 藍祖蔚專欄 十四年前,我曾經在上海電影節見過蘇菲亞.羅蘭,戴著寬邊大眼鏡的她穿著一襲低胸禮服出現在記者會上時,會場一陣寂靜,不是見到了義大利傳奇巨星而目瞪口呆,而是看著駐顏有術的她「峰峰相連到天邊」的波瀾壯闊胸景時,大家都只能在心中喊著:「哇!真是大!」



探索孤獨狂人的荷索

v.074 藍祖蔚專欄 荷索在2001年重新回到這個部落,20年,在人類的歷史上只是短暫的瞬間,然而,20年的歲月卻讓一個萬年文明的原始部落迅速消失,文明的累積很慢,文明的毀敗,卻在轉瞬之間。



空洞的《鬼域》

v.074 個體戶影評 《鬼域》最大的問題仍是劇本,彭氏兄弟向來最弱的一環。如果說好萊塢裝神弄鬼第一人奈沙馬蘭的劇本是貨真價實的高概念精品,那彭氏兄弟的劇本毫無疑問就是「假裝」高概念、對白索然無味的劣質仿冒品。



神鬼奇航2故事不及格

v.074 個體戶影評 電影中各式電腦擔綱演出的怪人、怪物,的確堪稱一大奇觀,不論造型、質感都幾達完美狀態,近年來 如:大蟒蛇之類電影尷尬的觀賞經驗也已不再復現,但相對的也讓人擔心起這類技術發展至極致時,將 來觀眾們是不是只剩下這些動畫可以看呢?除非他們也開始會演戲或流露出人性與感情。



超人,你真的不夠聰明

v.074 個體戶影評 超人是神,他能祭出真正的恐怖天譴,他能感動極端的無神論者,他能震撼粗鄙的無德之人,無名「殺一人、救萬民」的理想可以透過超人得到完美的體現,因為超人高於一切,握有絕對的生殺大權,而就算強調不殺,超人依舊能以其對付雷克斯的手法,將所有的高位惡棍繩之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