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迴光奏鳴曲 台北電影節首映

2014/06/30 導演錢翔表示,資深攝影師出身的導演調度劇情畫面,讓《迴光奏鳴曲》成為本屆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與「台北電影獎」雙入選的焦點電影!



歷屆導演、影帝、影后攜手回娘家

2013/10/29 金馬50,半世紀的榮耀,身為華語電影界最大盛事的第50屆金馬獎今天(10/29)正式公佈確定出席的歷屆導演、影帝、影后名單,有多達58位旅居海內外的得?者已應允參與11月23日舉行的金馬獎頒獎典禮。



第五屆金馬電影學院開學

2013/10/28 與台北市政府合辦的第五屆金馬電影學院正式開學,打敗眾多優秀報名者最終穎脫而出的九位入選者,目前已經全數抵達台灣。每位學員磨刀霍霍準備展開將近一個月的侯式影像教育研習營。



第十五屆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揭曉

2013/07/23 台北電影獎是個矢志於鼓勵台灣本土專業電影工作者的電影創作而設立的獎,而今年的百萬首獎在評審團的高度共識之下,頒發給紀錄片《築巢人》,而這也是台北電影獎連續第四年將最大獎頒給紀錄片這個片種。













《甜‧祕密》獲選柏林「青年導演論壇」單元

2012/11/30 《甜‧祕密》獲選柏林影展「青年導演論壇」喜臨門,許久未出現銀幕的張菲,除了力挺兒子張少懷在片中的演出,更肖想隋棠當媳婦。他更預祝《甜‧祕密》博得柏林影展與票房滿堂彩!該片將於11/30全台香甜上映。





獻出填詞處女作 隋棠暗藏《甜‧祕密》

2012/11/22 隋棠為新作《甜‧祕密》電影主題曲巧手獻上填詞處女作,她更表示這首歌詞的內容本身就是她的《甜‧祕密》!此首歌不僅由舒米恩跨界合作譜曲,更由鍾鎮濤獻上歌聲,他更盛讚猶這首歌猶如魔咒令人難忘!





2012金馬獎公布第二波頒獎嘉賓

2012/11/14 金馬獎眾星雲集:彭于晏、楊祐寧與任賢齊競帥 ;李冰冰、隋棠與Angelababy爭豔;魏德聖、徐詣帆從《賽德克.巴萊》之後首度合體 ,馮德倫升格為導演身份出席,金馬星光大道看頭十足!



金馬影展起跑 《甜‧祕密》道盡愛情滋味

2012/11/12 《甜‧祕密》為入圍金鐘獎導演與戲劇獎項的許肇任首次執導的長片處女之作,日前該片獲邀參展釜山影展「新潮流競賽」以及溫哥華影展,好評不斷,成為2012台北金馬影展的開幕影片,為影展揭開青春香甜的序幕。





李烈、鍾鎮濤《甜‧祕密》再續情緣

2012/11/06 同為戲精的李烈、鍾鎮濤兩人繼李行導演執導的《小城故事》在台灣影壇嶄露頭角之後,兩人即將於11/30在台上映的新片《甜‧祕密》中再度合作,驚嘆對方凍齡太恐怖,一點都沒變!



李千娜《甜‧祕密》臉紅憶初戀

2012/10/29 電視與電影皆有突破性演出的李千娜,在電影《甜‧祕密》中再度展現高度爆發力的銀幕演技,該片導演許肇任更盛讚她是個會不斷創造驚喜的演員!本片將於11/30全台香甜上映!



《甜‧祕密》感動隋棠 沒有酬勞都要拍

2012/10/22 正港台客導演許肇任,算命師曾詛咒他到死都要拍電影,不負眾望的他交出醞釀15年的電影處女作《甜‧祕密》,讓隋棠即使沒有酬勞都要拍他的電影!本片不僅榮獲國際影展好評,更被選為2012金馬影展的國際開幕片!



《甜‧祕密》征戰釜山 觀眾反應熱烈

2012/10/09  《甜‧祕密》除了獲邀成為今年金馬影展開幕片,更受到各大國際影展的注目與邀約,日前於釜山舉辦世界首映,許肇任及片中演員在映後與觀眾共享拍片心得時激動落淚,連韓國一線明星鄭雨盛都感動不已!



第四十九屆金馬獎 入圍名單出爐

2012/10/03 第四十九屆金馬獎以《女朋友。男朋友》與《浮城謎事》入圍7項領先群雄,此次共有10位影帝影后齊入圍,台灣則有5位新銳導演包辦最佳新導演,競爭相當激烈!





台灣電影入圍兩大重要國際影展

2012/09/05 在今年入圍韓國釜山影展「新潮流」單元的10部影片中,台灣電影就入圍了兩部。除了《甜‧秘密》之外,還有張榮吉執導的《逆光飛翔》,實屬不易;《昨日的記憶》入圍德國地位僅次於柏林影展的曼漢姆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