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獻出填詞處女作 隋棠暗藏《甜‧祕密》


隋棠為新作《甜‧祕密》電影主題曲巧手獻上填詞處女作,她更表示這首歌詞的內容本身就是她的《甜‧祕密》!此首歌不僅由舒米恩跨界合作譜曲,更由鍾鎮濤獻上歌聲,他更盛讚猶這首歌猶如魔咒令人難忘!

積極轉戰大銀幕的隋棠,最近在愛情電影《甜‧祕密》中不僅突破演出「小三」角色,更自告奮勇為電影主題曲填詞,交出演藝生涯中的歌曲處女作。隋棠說創作歌詞本身就是她自己的「甜祕密」,沒想到導演許肇任讓她意外實現了這個夢想。而寫出像「舊情歌怎麼唱,唱不出愛卻越惆悵」這樣動人心扉的歌詞,是因為她把自己的祕密偷渡到創作中。細膩到位的創作,還被鍾鎮濤讚為才女,讓看到B哥便心花怒放的隋棠開心不已。

在《甜‧祕密》籌備初期,許肇任即選定由舒米恩為主題曲譜曲,但對從來沒有寫過也沒唱過情歌的舒米恩卻是一大難題。幾番思索後,舒米恩想起腦海中盤旋好幾年的一小段旋律,便巧妙融合老歌和民謠曲風,再搭配淡淡的吉他伴奏,輕柔又極富感情的旋律,果然深深打動隋棠,讓她自告奮勇要為歌曲填詞。隋棠說,每首歌詞都是作者想要說的一個故事,聽歌時總是好奇那些天荒地老的愛情故事。因此,她自然而然地也把自已的故事暗藏在歌詞中,但她調皮地說:「祕密的真相,當然只有我一個人知道囉。」

隋棠和舒米恩的合作,也激起了許肇任的創作火花。他一邊細細觀察他們兩人的合作,一邊將他們的創作過程寫進電影劇本中,還找來美魔男鍾鎮濤為電影演唱主題曲。片中,一段鍾鎮濤在隋棠家樓下唱情歌的求愛戲碼,讓隋棠感嘆:「真希望現實中也有這麼浪漫的事情發生。」而鍾鎮濤對舒米恩和隋棠的詞曲創作,也頗為驚嘆,他說舒米恩的曲子「像魔咒般一般,讓人想忘都忘不掉」。而對於隋棠的創作才華,他更以隋棠也是學音樂的嘛,「是個才女」稱讚她這次的歌詞處女作,讓看到他便心花怒放的隋棠開心不已。

即將於11月30日上映的《甜‧祕密》由金鐘獎導演許肇任執導,他用幽默風趣的角度重新詮釋不同世代愛情的酸甜苦辣。

(本新聞由穀得電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