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甜‧祕密》獲選柏林「青年導演論壇」單元


《甜‧祕密》獲選柏林影展「青年導演論壇」喜臨門,許久未出現銀幕的張菲,除了力挺兒子張少懷在片中的演出,更肖想隋棠當媳婦。他更預祝《甜‧祕密》博得柏林影展與票房滿堂彩!該片將於11/30全台香甜上映。

繼釜山影展、台北金馬影展博得戲院觀眾無數的笑聲和掌聲之後,《甜 ‧祕密》日前再傳捷報,獲選柏林影展「青年導演論壇」單元,持續為台灣爭光!氣勢一鳴驚人的《甜 ‧祕密》於昨日(11/28)舉辦電影首映會,導演許肇任帶領演員隋棠、李烈、李千娜、吳中天、張少懷等眾星閃亮出席。不僅演員星光閃耀,眾多電影人包含導演張作驥、馮凱、姜秀瓊、王珮華及演員柯淑勤、六月、楊祐寧、黃河等人都出席力挺。而首度參加兒子張少懷電影首映會的張菲,肖想要看張少懷能不能把隋棠娶回家。他也精心準備超可愛的影展吉祥物「柏林泰迪熊」和大型棒棒糖,預祝《甜‧祕密》不僅可以博得柏林觀眾的滿堂彩,還希望台灣票房可以ㄅㄧㄤˋㄅㄧㄤˋ叫!

暫時放下工作,許久沒和觀眾見面的張菲,今日力挺張少懷主演的新片《甜 ‧祕密》,特地到場祝賀。張菲笑說自己是來現場「敦親睦鄰」,因為張少懷超級投入電影拍攝工作,常常過家門而不入,覺得自己跟這位「鄰居」越來越不熟了!雖然表面看起來「不熟」,但張菲內心依舊充滿滿滿父愛,還特地叮嚀導演下回要給張少懷更多的台詞表現,「以前看他的作品,都覺得很心痛,因為戲份太少了!這次終於有些發揮的空間。」 入座觀影後張菲也親自用手機全程錄下台前張少懷致詞的過程,展現超級星爸的甜蜜驕傲。

《甜 ‧祕密》除了網羅多位重量級的演員力挺演出外,讓觀眾更為之驚豔的,則是許肇任心中的祕密武器--新生代演員黃劭揚。由於這部電影是從17歲男孩的視野切入,用幽默風趣的獨特角度,重新詮釋不同世代情感世界的酸甜情事。而貫穿整部電影的少年,便是由年僅15歲的黃劭揚獨挑大樑。因為陪朋友試鏡而意外被相中的黃劭揚,在許肇任的帶領下,發現自己獨特的表演天分和興趣,「原來不用念書,也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令人好奇的是,年紀輕輕的他,如何能夠輕鬆面對重量級的前輩們,展現絲毫不遜色的自然演技?原來平常鮮少接觸大眾媒體的黃劭揚,拍戲前根本完全不認得演員前輩,即使下了戲,也繼續把大家當「家人」看,還和鍾鎮濤成為共享一個口袋的好麻吉。至於年輕晚輩都覺得威嚴的李烈,他一直到去年在金馬獎頒獎典禮的電視轉播中,才驚訝地發現「原來我娘來頭超級大」!

即將於本週五(11/30)上映的《甜‧祕密》是金鐘獎導演許肇任醞釀15年的電影作品,釜山影展映後,媒體盛讚這是一部「久違了的台灣電影」。金馬影展開幕後,更讓網友喻為「寫實版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為了回應粉絲的熱情支持,許肇任將率領隋棠、李烈、李千娜、張少懷、舒米恩等演員陸續前進戲院與影迷面對面,分享拍片時的種種趣事,是忠實粉絲絕不能錯過的絕佳機會。

(本新聞由榖得電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