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入圍釜山影展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導演華天灝、CNEX執行長蔣顯斌、不老騎士王中天10月初出國比賽。美國名導Peter Starr 10月將再度來台力挺不老騎士。

第17屆釜山國際影展今天公佈第二波片單,取材台灣在地故事、熱血感人的紀錄片《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光榮入圍「Wide Angle」(超廣角)單元正式競賽片,消息傳來,令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紀錄片團隊和發行商士氣大振,這也是繼《逆光飛翔》、《甜‧秘密》之後又一部挺進釜山影展的國片。導演華天灝和現年88歲的不老騎士王中天爺爺及發行本片的CNEX執行長蔣顯斌預計10月初將赴釜山「出國比賽」,希望能一舉拿獎為國爭光!

華天灝首次拍紀錄長片便入圍國際影展,令他直呼開心又幸運,他感性地說:「我想總有些特別的小故事和人情味,是專屬於我們這塊土地的,感謝釜山給我們這個機會,讓台灣的故事被看見,希望不老騎士可以往更遠的地方,一直不停地騎下去!」

推動不老騎士摩托車環台行動的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則說:「入圍釜山影展極為重要,因為這可以讓世界看見台灣為高齡化社會創造的活躍老化奇蹟,更可以讓台灣的不老精神捲動全球!」一首推動本片上院線的CNEX執行長蔣顯斌表示:「釜山電影節是亞洲權威影展,《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在院線上映前以釜山入圍揭開序幕,令人振奮!」。

過去台灣曾有多部紀錄片入圍此單元,包括《海洋熱》(2004)、《翻滾吧!男孩》(2005)、《奇蹟的夏天》(2006)、《麵包情人》(2011)等,華天灝和蔣顯斌預計10月4日赴釜山,不老騎士王中天爺爺將於10月7日出發和導演會合。高齡88歲的王中天身體硬朗、個性樂觀,是台中知名的書法老師,他對於要出國相當興奮,期望能抱得大獎而歸獻給所有的不老騎士!

事實上不老騎士的名號早在去年就已躍上國際,Discovery頻道的紀錄片導演,同時也是美國知名的「摩托車雜誌」(Motocyclist Magazine)記者彼得史塔(Peter Starr),就是在youtube上看到不老騎士的預告影片深受感動,於去年10月來台,與 10 位不老騎士完成80多公里台東市到花蓮安通的美麗東海岸巡禮行程,今年5月還將這段經歷發表在「摩托車雜誌」上,讓不老騎士的不老精神揚名美國!下個月,70歲的彼得史塔將帶著10位和他一樣熱愛重機的美國銀髮族車友再度訪台,準備組成「不老騎士國際班」騎重機環島,他說:「造訪那麼多國家,從來沒有哪一國家像台灣一樣會為老人家圓夢,這太有意義了,也讓步入老年的我非常感動,台灣是片非常美麗的土地,也是不老精神的發源地,這回我要帶著車友們一起來感受。」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9月5日試片後大受好評,不但隔日媒體大篇幅報導,電視、廣播、雜誌敲訪問的邀約不斷,連原本抱觀望態度的戲院業者看完片後,也紛紛來向片商要拷貝加入映演行列,顯然對本片票房持高度信心。9月下旬以電影《陣頭》威震台灣的九天民俗技藝團還將舉辦一場盛大的「九天力挺不老騎士」的活動替電影造勢,期待《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10月12日上映票房能一飛沖天!

(本新聞由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