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灣電影入圍兩大重要國際影展


在今年入圍韓國釜山影展「新潮流」單元的10部影片中,台灣電影就入圍了兩部。除了《甜‧秘密》之外,還有張榮吉執導的《逆光飛翔》,實屬不易;《昨日的記憶》入圍德國地位僅次於柏林影展的曼漢姆影展。

第17屆韓國釜山影展昨日公布入圍名單,由許肇任執導,隋棠、李烈、馬志翔、鍾鎮濤主演的電影《甜‧秘密》入圍「新潮流單元」。無獨有爾,隋棠和李烈去年以公益形式參與演出的影片《昨日的記憶》也在上周接獲入圍德國曼漢姆影展正式競賽單元的消息。能夠入圍亞洲和歐洲的重要影展,讓兩部電影的導演和演員都興奮不已,紛紛努力排出時間,希望可以帶著影片親赴影展和當地的觀眾互動交流。

在今年入圍韓國釜山影展「新潮流」單元的10部影片中,台灣電影就入圍了兩部。除了《甜‧秘密》之外,還有張榮吉執導的《逆光飛翔》,實屬不易;在德國地位僅次於柏林影展的曼漢姆影展,一向以藝術性及創新著稱。由姜秀瓊、陳芯宜、何蔚庭、沈可尚執導,張震、隋棠、顧寶明、譚艾珍、柯奐如、丁強、馬之秦、李烈、郭采潔演出的《昨日的記憶》,則是從700多部電影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台灣電影入圍兩大重要國際影展的消息傳來,讓許多電影人振奮不已。

值得一提的是,在三部入圍的電影中,都可看見台灣重量級製片李烈以演員身分參與演出的身影,挑片眼光無人能敵。而這一、二年才轉戰電影演出的隋棠,也不惶多讓。去年《命運化妝師》參加日本東京影展和韓國富川奇幻影展;今年參與演出的多段式影片《昨日的記憶》入圍德國曼漢姆影展,下半年即將推出的新作《甜‧秘密》則入圍韓國釜山影展。而挑大樑主演的商業電影《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全台票房甫突破1億3千萬,榮登今年國片票房前三名的寶座。如此亮麗的表現,為這一、二年的電影事業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甜‧秘密》從一名青少年的眼光看待成人世界的幽微心情與酸甜情事,幽默風趣,角度獨特,由隋棠、李烈、鍾鎮濤、馬志翔、李千娜、吳中天、張少懷等人演出,卡司陣容十分堅強。電影預計於今年11月底上映。

(本新聞由榖得電影提供)

本日焦點-2012/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