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陽光普照》映後導演鍾孟宏爆料納豆願免費主持他再婚!


鍾孟宏導演從影生涯首度舉辦映後座談,談到新戲為何沒有找自稱「金馬入圍吉祥物」的納豆合作,也爆料納豆因《一路順風》入圍了金馬男配,和他承諾「願意終生免費主持鍾孟宏任何活動,不管女兒結婚、甚至是他再婚」。

榮獲本屆金馬獎11項大獎提名,口碑撼動本屆多倫多影展、東京影展與釜山影展,導演鍾孟宏第5部作品《陽光普照》, 11月1日在台上映。《陽光普照》用150分鐘的愛刻畫了家的模樣,讓無數影視名人與觀眾落淚感動推薦,為回饋《陽光普照》廣大影迷支持, 11月2日,鍾孟宏導演於光點華山舉辦《陽光普照》放映暨導演講堂、「陽光兄弟」巫建和許光漢一同也出席長春國賓、欣欣秀泰、真善美與in89豪華等戲院映後座談,兵分兩路與粉絲面對面暢談電影。談到新戲為何沒有找自稱「金馬入圍吉祥物」的固定班底納豆合作,鍾孟宏表示片中《大佛普拉斯啊堯導演飾演的戶政事務所證婚人原本屬意納豆,但因時間配合不上而作罷,更爆料納豆因《一路順風》入圍金馬男配角,曾承諾他:「願意終生免費主持鍾孟宏任何活動,不管是女兒結婚、甚至是他再婚,來作為答謝。」讓現場爆滿觀眾一陣爆笑。

鍾孟宏導演在華山光點與知名影評人塗翔文對談《陽光普照》,鍾孟宏笑言自己拍電影從沒坐過導演椅,不習慣坐著講話,整場都站著與觀眾對談。被問及這部戲為何沒找吉祥物納豆參與演出, 他笑言:「還是要看電影的類型啦,如果找納豆演弟弟或哥哥,這部戲能看嗎?」逗笑現場爆滿觀眾,但他也偷偷透露納豆即將演出自己監製、啊堯最新作品《同學麥娜絲納豆有參一腳。而「陽光兄弟」巫建和許光漢出席的欣欣秀泰影城映後座談中,現場觀眾詢問,兩人在片中的眼神戲很動人,有無特別揣摩?巫建和表示:「用直覺演戲,表現當下最好的狀態。」許光漢則表示:「現場即興碰撞出來的。」有觀眾很驚訝巫建和許光漢兩人並非科班出身,演技卻非常出色。巫建和表示自己平時透過閱讀和觀察來揣摩, 卻被年紀稍長的觀眾反虧:「導演怎麼敢用你?」笑翻全場。

電影已於11月1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