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李奧納多新監製生態保育影片《魅影海洋》國家地理頻道將播出


李奧納多近幾年在公開場合上對環保議題大聲疾呼不遺餘力,最新監製的生態紀實電影《魅影海洋》,更是絲毫不避諱地直指墨西哥走私犯罪組織,肆無忌憚地以刺網非法捕獵面臨絕種的石首魚。

魅影海洋》不單單只是一部保育紀錄片,而是帶領觀眾深入了解墨西哥黑幫如何賄絡地方政府,從事高獲利國際走私的紀實電影。這部由奧地利導演李察朗康尼精心籌畫拍攝、好萊塢明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擔任監製的紀實電影,獲得2019年日舞影展國際紀實長片觀眾票選獎,在爛番茄影評指數獲得97%高分,觀眾推薦指數則達到100%,整部影片情節宛如犯罪驚悚片《怒火邊界》般驚險,台灣觀眾有機會在11月10日週日晚間9點,國家地理頻道以無廣告方式一氣呵成播出。

李奧納多近幾年在公開場合上對環保議題大聲疾呼不遺餘力,最新監製的生態紀實電影《魅影海洋》,更是絲毫不避諱地直指墨西哥走私犯罪組織,肆無忌憚地以刺網非法捕獵面臨絕種的石首魚,取下魚膘銷售到中國製成名貴且具有特殊療效的血花膠,但此療效卻是從未被證實過;石首魚魚膘可以從每公斤美金四千五百元價格賣到超過7萬元獲得暴利。此行為連帶影響棲息在同一海域的小頭鼠海豚,數量從原本一百多隻剩下不到15隻。

「這是我參與過最危險的影片拍攝」導演李察朗康尼說。拍攝團隊跟著軍警人員一同臥底蒐證,記錄軍警與犯罪集團開戰激烈實況。導演也稱讚李奧納多是個真心關心石首魚及小頭鼠海豚,因此不斷地投注在紀實電影工作。影片打上李奧納多名字是有許多意義,因為會引起政府的關注,以及讓更多人來看這部影片。

自11月10日起一連五週,國家地理頻道規劃【搶救地球行動】特別企劃,安排5部生態環境保育紀實影片,詳細播出影片請上國家地理頻道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本日焦點-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