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女神們的下午茶》茱蒂丹契爆料接演007『M夫人』的原因


茱蒂丹契從1995年的007系列電影《黃金眼》開始接任共七集的「M夫人」。當初她接到劇本,很猶豫要不要投入,沒想到老公告訴她:「我一生就是想跟『龐德女郎』交往並結婚,難道不想幫我完成這個心願嗎?」

齊聚英國殿堂級四大女星茱蒂丹契瑪姬史密斯瓊安普洛萊特艾琳阿特金斯,首度開放公開錄影的紀錄片電影《女神們的下午茶》。

茱蒂丹契為其他三位被紀錄者中,入圍過奧斯卡金像獎最多項的女明星,而她在1998年以電影《布朗夫人》被美國金球獎肯定獲得戲劇類最佳女主角獎項,也人生首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入圍肯定,雖然演出內斂掩蓋自身情感的維多利亞女王一角頗受好評,並且是當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最熱門人選,但可惜鎩羽而歸,她在紀錄片中表示,這部電影在她六十一歲時候接演,從來沒有一個電影腳色能讓她如此投入,奉獻了時間研究維多利亞女王的一生,所以在大銀幕上她可以如此維妙維肖的演繹,也因此她變成了『女王』代言人,更在2017年的《女王與知己》二度扮演維多利亞女王。

而在1998年奧斯卡入圍失敗收場後,又再接再厲挑戰『女王』腳色,集結葛妮絲派特羅、喬瑟夫費恩斯、傑佛瑞羅許和柯林佛斯等卡司,與當時於好萊塢呼風喚雨的大監製韋恩斯坦兄弟檔聯手炮製,改編自莎士比亞軼事的浪漫愛情電影《莎翁情史》,她以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一世八分鐘演出,破天荒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這項『演出時間』的得獎紀錄至今無人能夠打破,而此片也獲得1999年奧斯卡最佳影片等七項大獎肯定,堪稱最大贏家。就此展開了她『小金人』入圍之路,在2014年《遲來的守護者》最後一次入圍奧斯卡之外,從2000年後開始以《濃情巧克力》、《長路將盡》、《裸體舞台》、《醜聞筆記》合計共七次入圍,和一次獲獎的肯定。

除了在演技上面的成就外,比較讓全球影迷熟知的一戰成名之作,便是1995年的007系列電影《黃金眼》開始接任共七集的腳色「M夫人」,負責管理英國最大特務機構軍情六處,她扮演一名冷靜分析且運籌帷幄的最終決策高層,盡力扮演好007龐德背後最強悍的上司,也是最可靠的得力助手。而她也說這是演員生涯中最大的轉捩點,如果一旦接演就必須簽下長期合約,不斷飾演同一個腳色會使她感到些許厭煩,但最後決定接演的關鍵,來自於結褵三十年,永遠深愛著她的演員丈夫麥可威廉斯(Michael Williams),她表示接到劇本還在猶豫階段時候,詢問了老公想法時,他不假思索的說:「我一生就是想跟『龐德女郎』交往並結婚,難道不想幫我完成這個心願嗎?」,茱蒂丹契一聽到老公如此好笑的理由,也就決定接演這系列電影,一直到2012年最後一部《007:空降危機》才功成身退。

這部電影即將於11月22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