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新加坡得獎神片《幻土》在台上映


新加坡最狂導演楊修華所執導的驚悚華語片《幻土》,創下新加坡影史最高榮譽的獲獎紀錄,不僅盧卡諾影展擒下最佳影片金豹獎,日前又在第29屆新加坡國際電影節,打敗畢贛的《地球最後的夜晚》,拿下最佳亞洲劇情片大獎。

新加坡最狂導演楊修華所執導的驚悚華語片《幻土》,創下新加坡影史最高榮譽的獲獎紀錄,以人文視角探索底層社會及被遺忘的外籍移工,並以黑色電影的視覺風格,拍出這部懸疑迷幻的電影,劇情講述在新加坡填海工業區,中國工人王必成神秘失蹤,盧姓警探奉命追查都一無所獲,卻在夢中見到了王必成的身影,並感知到他過去經歷過的一切,他循線追查到一個填海工地,意外揭開沙子底下埋藏著令人不安的真相。

主修哲學的導演楊修華對社會與人性有著敏銳的觀察力,在籌備劇本的前期,他花三到四年進行田野調查,每個禮拜都會去新加坡西部填海工業區,找在那邊工作的外籍勞工聊天、尋找靈感,再將他們的故事整理成劇本,導演坦言當初要進入拍攝很不容易,因為新加坡填海工地拍攝是很難拿到批准,他是用了一些特別方法才得以進入拍攝,順利完成這部電影。

別於《瘋狂亞洲富豪》奢華富裕的新加坡印象,《幻土》聚焦在新加坡西部填海工程的外籍勞工議題上,導演希望透過這部電影引發一些共鳴,讓台灣觀眾看到不一樣的新加坡電影,本片將於12月28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