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郭月《幻土》全身刺青流連網咖


《幻土》即將在台上映,由新加坡資深演員宏榮、《路邊野餐》郭月、《分貝人生》陳澤耀共同演出,這部關注新加坡的黑暗現實和外籍移工的電影,在國際影展上獲獎不斷,更為新加坡電影拿下首座盧卡諾影展金豹獎的殊榮。

新加坡新銳導演楊修華所執導的驚悚華語片《幻土》即將在台上映,由新加坡資深演員宏榮、《路邊野餐郭月、《分貝人生陳澤耀共同演出。

以《路邊野餐》洋洋一角打響知名度的郭月,此次在《幻土》中擔任唯一女主角,並嘗試不同以往的短髮造型,飾演一位在網咖打工、全身刺青的酷帥女郎,她周旋在兩位男主角之間,成為電影中貫穿現實與虛幻的關鍵角色,成功將一位飄渺不定、撲朔迷離的網咖店員演繹到位,精湛演技不僅為自己拿下盧卡諾影展會外賽「瑞士影評人波卡利諾」最佳女主角獎項,日前又在第29屆新加坡國際電影節榮獲由施華洛世奇(SWAROVSKI)所頒發的最具啟發女性電影人獎項。

郭月透露這個角色雖然每次上戲都要花3個多小時畫上紋身,但她卻一點都不覺得辛苦,更稱楊修華導演是她遇過脾氣最好的導演,只可惜原本在劇本設定她是個有女朋友的T角色,但導演為了讓電影更聚焦在移工主題上,忍痛剪掉她的部分戲份,但依舊不減這個角色的神秘魅力。11月來台參加金馬影展期間,郭月還特地錄了一段影片給影迷,邀請台灣的觀眾們可以一同進戲院感受這個莊周夢蝶的故事。

幻土》在台北金馬影展首映後,觀眾好評如潮,許多影迷不斷敲碗上映,電影發行商決定搶先新加坡,將於12月28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