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簡嫚書主演《愛上卡夫卡》委屈求全只因太善良?


簡嫚書常常跟導演陳玉慧討論「鳳梨」這個角色,她認為,鳳梨想透過協助尋人的方式,來抒發自己對前男友的愛,這種自虐式的愛,其實週邊很普遍,而且「我跟鳳梨最大的共同點,應該就是善良吧!」

電影《愛上卡夫卡》是一部愛情輕喜劇,以簡嫚書的角度出發,她飾演的「鳳梨」仍對林哲熹飾演的舊愛「卡夫卡」抱持希望,前男友卻帶著法國新女友茱莉亞回到台灣,她只能將失戀的痛苦深埋心底,但命運捉弄,「卡夫卡」忽然失蹤音訊全無,鳳梨決定幫助茱莉亞一起找人,宛如往自己的傷口撒鹽,她忍不住自問「我不但不能忘掉你,我還必須陪著她到處去找你?」

前後任聯手尋找卡夫卡,簡嫚書騎機車載著茱莉亞穿梭大街小巷、上山下海,即使面前這個法國女人無時無刻提醒著她「卡夫卡不再屬於自己」,也不能流露出悲傷的情緒,只能趁茱莉亞沒注意時偷偷落淚。而當尋人毫無進展,兩人吵架拆夥時,簡嫚書還挨了茱莉亞一頓臭罵,她不僅默默吞下苦水,為了尋回前任,隔天還繼續「好人當到底」,主動打電話關心茱莉亞,再次與情敵上路尋人,堪稱最自虐的愛情角色。

演出前,簡嫚書常常跟導演陳玉慧討論「鳳梨」這個角色,她認為,鳳梨想透過協助尋人的方式,來抒發自己對前男友的愛,這種自虐式的愛,其實週邊很普遍,而且「我跟鳳梨最大的共同點,應該就是善良吧!」

聊起跟首次執導電影的導演陳玉慧合作的心情,簡嫚書笑說,導演的心思非常細膩,有很獨特的眼光,需要一段時間的相處,才能體會導演真正在說的是什麼,因為導演真的很感性,所以必須「用心」去體會她,就像是品味一本詩集那樣。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