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殘酷感人征服影評人


威廉達佛此次以剛正不阿的正派自然演技征服所有影評人,也順利入圍奧斯卡,堪稱演藝事業更上一層的高峰。其中一場教訓想要對一群小孩下毒手的對手戲演的正義凜然,讓人拍手叫好,是少數以正面角色入圍配角的最佳案例。

剛剛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歡迎光臨奇幻城堡》(The Florida Project)台灣終於在26日上映,成為亞洲首個上映的國家。

這部從去年坎城影展一路過關斬將的傑作是《夜晚還年輕》導演西恩貝克的最新作品。電影深刻描述美國低下階層的人們,沒錢到只能週週賺錢付房租,把摩鐵當成家的困狀。片中的故事主要圍繞在一對母女夢妮與海莉身上,海莉為了不失去孩子使出渾身解數,硬是要把每一週的房租湊齊。有時走投無路了,直接把摩鐵房間當成下海接客的地方,還讓小小女兒海莉待在浴室等媽媽把生意做完。如此的生活困局,讓人鼻酸。

而男配角威廉達佛此次以剛正不阿的正派自然演技征服所有影評人,拿下超過25個影評人協會最佳男配角殊榮,也順利入圍奧斯卡,堪稱演藝事業更上一層的高峰。其中一場教訓想要對一群小孩下毒手的對手戲演的正義凜然,讓人拍手叫好,是少數以正面角色入圍配角的最佳案例。戲約滿檔的威廉達佛也即將在年底由溫子仁導演的DC大片水行俠中擔任重要角色,令人期待。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描述在迪士尼樂園旁的摩鐵裡,住著一群因沒有錢得住在摩鐵裡,週週為房租奔波苦惱的人們的故事。暑假來到,孩子們在摩鐵之間度過一個美好的夏天,但同時也見證了真實世界的殘酷。

此片在坎城影展世界首映後影評紛紛給出滿分評價,品味超群的紐約時報更是選為年度最佳影片。《歡迎光臨奇幻城堡》於26日全台灣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