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夢鹿情謎》風光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美國影藝學院昨晚(23日)公布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正式入圍名單,柏林影展金熊獎得主、歐洲電影獎影后封后之作《夢鹿情謎》名列最佳外語片項目,也是該項目中唯一由女性導演執導的作品。

美國影藝學院昨晚(23日)公布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正式入圍名單,代表匈牙利問鼎小金人的《夢鹿情謎》描寫一家屠宰場中一位男主管與女員工意外發現彼此夜夜做著同樣的夢,兩人在現實生活中努力克服肉體與語言的障礙,向彼此打開心房的愛情故事,為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導演伊爾蒂寇恩伊達睽違18年後推出的奇幻愛情鉅作。

本片除了在柏林影展與歐洲電影獎皆強勢奪得大獎外,去年也在雪梨影展拿下最高榮譽獎項,伊爾蒂寇恩伊達成為該影展有史以來第一位獲得最大獎的女性導演,她是否也能奧斯卡殿堂中以女性導演身份奪得最佳外語片大獎,令人期待。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3月4日正式舉行。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