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異人族》忠於原著,拍攝現場派出「真人版漫威百科」坐鎮


為了保護漫威系列宇宙的完整,確保《異人族》的劇情、台詞與其他漫威旗下作品的連結,在電影拍攝現場派出「真人版漫威百科全書」全程跟拍。導演更透露《異人族》不僅與另一部漫威影集《神盾局特工》有所連結,更將出現其他漫威作品的彩蛋。

異人族》敘述數百萬年前在地球進行的一連串基因改造實驗所創造出的超人類種族,因躲避人類追殺而不斷遷徒,而在這次的故事中,異人族因皇室政變而從建立在月球上的首都──阿提蘭城逃往地球,為了呈現場景的氣勢恢弘及震撼逼真的表現力,不但破天荒將影集首兩集全程以IMAX攝影機拍攝,更在九月一日以IMAX限定版搶先在全球IMAX影廳上映。

全程使用IMAX攝影機拍攝的內容,為劇組帶來了艱辛的挑戰,由於拍攝的內容透過IMAX巨型銀幕,觀眾可以看到比一般銀幕多26%的畫面,代表著拍攝場景的陳設與預算必須比一般電影規格更龐大。

導演羅伊羅尼一向鐘愛充滿動作感的低視角拍攝,讓畫面更添嚴肅及緊湊氣氛,為此IMAX更為了《異人族》研發了一個全新的鏡頭,對於本片的重視程度可見一斑。導演笑說:「我真的很熱愛這種拍攝手法,其他人甚至幫我取了綽號叫『仰角先生』。」

異人族》改編自漫威漫畫旗下同名角色,故事內容是否會跟其他漫威電影、影集所構成的龐大世界觀有所連結,是眾多影迷關注的議題,對此《異人族》導演羅伊羅尼透露:「整個拍攝過程中,都有漫威的執行人員待在現場,這個人對於整個漫威系列宇宙瞭解甚深,他會確保我們做的任何事情,無論台詞或是動作場景,都能夠與這個宇宙中的其他故事、影集、漫畫、電影中的其他角色配合。他們對自家的產品和角色非常熱情,並且盡最大的努力保護這個世界觀的完整。我們的合作非常愉快,很高興他們喜歡我對於《異人族》的設定,有些激進的變革也獲得不少的支持。」

導演更加碼透露《異人族》將與另一部漫威影集《神盾局特工》(Agents of S.H.I.E.L.D.)將會有所連繫,甚至會有其他漫威作品的彩蛋隱藏在《異人族》之中,導演羅伊羅尼笑說:「我不能說詳情,會被漫威殺死。這部分就要靠大家自己去發掘了。」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