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高雄電影節再現《蒲公英》《巧克力情人》看見「慾望之味」


2017高雄電影節將於10/20(五)開幕,第二波獻上年度主題「慾望之味:經典回望」,以影史永難忘懷的「美食電影」片單為出發,獨家策畫讓影迷大開眼界、由食慾所勾勒而出「慾望」片單。

2017高雄電影節》將於10/20(五)開幕,獨家策畫讓影迷大開眼界、由食慾所勾勒而出「慾望」片單。電影經由數位修復或全新沖印,將以嶄新的鮮活色彩,與觀眾見面。

包括影史前所未有、日本「拉麵西部片」《蒲公英》,伊丹十三以拉麵展開「日本飲食大觀」奇想,大談「飲食男女」的慾望與愛情,電影開場三分鐘的究極「拉麵課」,在影史上被評為是比性愛場景還深刻的「拉麵禮讚」;墨西哥魔幻寫實代表作《巧克力情人》,將禁忌愛情化作是一道道慾念的珍饌,一幕影史絕無僅有的「馬震」性愛,撼動壓抑社會。

彼得格林納威聯手《哈利波特》「鄧不利多」邁可坎邦、影后海倫米蘭,以性愛死打造最受爭議之作《廚師、大盜、他的太太和她的情人》;《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尚皮耶居內佈局絕妙烏托邦寓言《黑店狂想曲》;「動畫界的卡夫卡」斯凡克梅耶開創影史獨一無二的黑色悚慄食人童話《貪吃樹》。

五部大師代表作將重登大銀幕,邀請觀眾踏入這場融合食慾、愛慾甚至是貪慾的人間浮世繪。

本日焦點-2017/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