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真人真事《芬妮的勇敢旅程》率28小孩逃離納粹魔掌


改編自歷史真人真事的《芬妮的勇敢旅程》,講述勇敢的猶太少女芬妮帶領孩子們逃離納粹追殺的刺激旅程,格林文化發行人郝廣才看了也直稱讚:「感動!」

芬妮的勇敢旅程》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二戰期間納粹勢力擴張,十三歲猶太少女芬妮不得不率領一幫孩子,逃往瑞士邊境尋求庇護。

導演蘿拉杜瓦雍(Lola Doillon)讀完芬妮的自傳性小說《芬妮的旅程》之後便決定將這個動人的故事改編為電影,原作作者、也是故事的核心主角芬妮.班.艾米(Fanny Ben-Ami)也非常樂意將自身的故事搬上大銀幕,她在訪問中也表示,:「雖然當年我成功拯救了28個小孩安全逃到瑞士停戰區,但故事重點並不是『芬妮是個小英雄』,而是人們必須透過這些真實故事了解戰爭的殘酷,避免戰爭繼續發生。」定居以色列、高齡87歲的芬妮在拍攝期間,也特地飛到片場探班,現場小演員們看到故事主角本人也深受震撼,更加投入演出。

電影透過孩童天真的視角呈現大時代動盪下的純粹勇氣,相當令人動容。日前也被新竹市兒童影展選為閉幕片,知名作家小野也特地受邀參加映後座談,分享他看完電影的滿滿感動。

格林文化出版社發行人郝廣才看完試片後也感性表示:「因為真實才能夠感動人,非常喜歡《芬妮的勇敢旅程》讓孩子們自然流露恐懼卻也堅毅的神情,很久沒看到這麼感人的兒童電影。」

本日焦點-2017/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