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破紀錄!倉木麻衣第21次為柯南獻唱主題曲


日本當紅歌手倉木麻衣為柯南最新劇場版《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獻唱主題曲《渡月橋》,讓粉絲驚喜連連,這個緣分也讓倉木麻衣成為歌手為同一動畫唱最多次主題曲的紀錄保持者,官方更以此申請金氏世界紀錄中。

日本當紅歌手倉木麻衣為柯南最新劇場版《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獻唱主題曲《渡月橋》,讓粉絲驚喜連連,因為這不僅是倉木麻衣第四次為柯南劇場版演唱主題曲,更是她第21次與柯南合作,每當這首主題曲響起時,她心裡的歡喜與感動會噴湧而出。

本次柯南劇場版引發了各界廣泛關注,除日本票房已破歷史紀錄外,由倉木麻衣演唱的主題曲《渡月橋》也掀起一波熱潮,該首歌運用日本傳統元素,和電影搭配非常唯美。據最新統計,這張單曲首周銷量即達到3萬張,排行榜前五名,從動畫歌曲來說是非常不錯的成績。目前看過劇場版的觀眾回響,這首歌真的堪稱神曲。

倉木麻衣與柯南的合作始於2000年柯南電視動畫的片尾曲《Secret of my heart》,作品一釋出立刻獲得廣大粉絲青睞,除了創下她的單曲銷售紀錄,此首歌更成了人人傳唱的經典歌曲,也因此讓倉木麻衣與柯南結下了無比深厚的緣分。時至今日,倉木麻衣為柯南演唱,這也是他們第21次合作,較為特別的是,這第21次的合作,正是獻給柯南第21部劇場版《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同時,這個緣分也讓倉木麻衣成為歌手為同一動畫唱最多次主題曲的紀錄保持者,官方更以此申請金氏世界紀錄中!

為呼應劇場版《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電影主題曲除了以京都名勝「渡月橋」為標題,曲風與歌詞更加入了不少和風元素,透過倉木麻衣的演唱,溫暖而清澈,展現出心底充滿期待、想要勇敢卻又帶點不確定性的那種青澀唯美的動人情感。完全顯現出《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欲傳達的浪漫氛圍,也為電影作品添加不少話題與色彩。為了完全銓釋此曲之風味,她首度穿上重達24公斤的「十二單」和服拍攝,雖然「背囊」很重,但感覺存在感十足。

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7/14 浪漫獻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