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5功高強搶傳媒獎《師父》徐浩峰下週先來台


去年以改編自己同名小說的電影《師父》,勇奪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以電影《師父》掀起全新武俠風潮的導演徐浩峰,應《2016台北文學‧閱影展》之邀造訪台北,為他的新片《師父》榮膺開幕片出席記者會。

以電影《師父》掀起全新武俠風潮的導演徐浩峰,下週(5/5)將應《2016台北文學‧閱影展》之邀造訪台北,為他的新片《師父》榮膺開幕片出席記者會。

原本訂好的週末行程,卻在半途殺出程咬金,由於《師父》突然入圍北京大學生電影節6項大獎,該獎也恰好在同時間頒獎,希望徐浩峰一定要出席,形成了兩邊搶人的尷尬局面,行程一度生變。由於去年徐浩峰才在台北奪下金馬獎,對得獎後的首度訪台行程非常重視,最後敲定將先來台北兩天,出席「台北文學‧閱影展」所有活動完畢後,週六再趕回北京直接出席頒獎典禮,總算一切圓滿。

徐浩峰去年以改編自己同名小說的電影《師父》,勇奪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在此之前,他的電影《倭寇的蹤跡》與《箭士柳白猿》也都是改編自他自己的小說,並都獲金馬獎多項提名。他的小說作品近年在華人地區爆紅,許多書多次再版依然賣到缺貨。近年徐浩峰從文學走到電影更見寬廣,作品也成為許多大導演的取材靈感,陳凱歌將他的小說《道士下山》拍成了電影,王家衛更直接聘他為《一代宗師》編劇,該片後來橫掃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等12項大獎,更將章子怡捧上金馬影后,徐浩峰的功力也從此備受兩岸三地的重視。

這部由《一代宗師》編劇徐浩峰所編導的武俠電影《師父》,將於5/20在《2016台北文學‧閱影展》率先跟觀眾見面,並於6月8日正式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