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影帝喝稀飯練武功《師父》廖凡負傷單挑15高手


《師父》是金馬獎常客徐浩峰以民國武林為背景的編導作品,他不但將詠春拳奧秘揮灑於兵器上,更指名廖凡擔綱演出,並傾注所有功力、專程為他開立詠春拳魔鬼訓練班。

首位華人柏林影帝廖凡,在新作電影《師父》一改過去形象、飾演詠春拳的一代宗師,讓從沒有習武經驗的他,接戲時格外戒慎恐懼。該片是金馬獎常客徐浩峰以民國武林為背景的編導作品,他不但將詠春拳奧秘揮灑於兵器上,更指名廖凡擔綱演出,並傾注所有功力、專程為他開立詠春拳魔鬼訓練班。

有趣的是,徐浩峰有言在先,武功練得好片中就叫詠春,練不好就改取其他門派,讓廖凡更加緊張。兩個月苦不堪言的魔鬼訓練,廖凡不僅得每天早起,凌晨4點就跟「師父」徐浩峰到公園練功,即便練到體力透支、回來也只能以一碗稀飯果腹。餐餐如此之下,廖凡果然瞬間體脂肪激降,身形變得精瘦無比,舞起拳來虎虎生風。

廖凡曾以《白日焰火》榮登柏林影帝殊榮,為演出新片《師父》他不僅習武練功,更拜讀大量民初史料,從中揣摩當時人們的行事規矩。這使他在電影拍攝時,展現的人文丰采令人驚艷。徐浩峰雖對廖凡的認真與表現讚譽有加,但讓人意外的是,他竟認為廖凡神韻酷似李小龍:「李小龍沒打完的巷戰,由廖凡來完成!」,還特別為他加重巷戰武鬥的戲,讓廖凡大感重擔壓頂。

所幸廖凡不負眾望,順利將詠春拳一代宗師風範展露無遺,不論是他片中犧牲徒弟後的內疚,抑或是為了傳承詠春的隱忍,他的詮釋都讓人激賞,也成功以該場震懾武林的巷戰格鬥,成功向「功夫之王」李小龍致敬。廖凡在《師父》的精彩演出,魅力更勝《一代宗師》的梁朝偉,也被網友封為新一代的「國民師父」。

這部展現影帝廖凡練功有成、勇奪金馬獎的電影《師父》,將於端午節假期6/8起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