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蒼藍鋼鐵戰艦Cadenza》日本票房開紅盤


劇場版《蒼藍鋼鐵戰艦Cadenza》已於上周末(10/03)正式在日本各大影城聯映,短短兩天時間便有超過四萬人次觀影,票房收入高達6752萬5150日圓,也立刻闖進電影排行榜前十名,成為名單上動畫電影的第二名。

自人氣動畫《蒼藍鋼鐵戰艦》開播以來,各界反應熱烈,登上大銀幕的呼聲不斷水漲船高,終於在今年(2015)初於電影院播出了劇場版動畫電影第一彈:《蒼藍鋼鐵戰艦 DC》。挾帶著意猶未盡的廣大粉絲的熱情呼喚與該部作品高票房的加持,劇場版第二彈《劇場版:蒼藍鋼鐵戰艦 Cadenza》也在種種簇擁中轟動登場。

《劇場版:蒼藍鋼鐵戰艦》已於上周末(10/03)正式在日本各大影城聯映,短短兩天時間便有超過四萬人次觀影,票房收入高達6752萬5150日圓,也立刻闖進電影排行榜前十名,成為名單上動畫電影的第二名。

不同於第一彈以電視動畫改編為主,第二彈為動畫團隊黃金打造的全新作品,並擁有原創結局。其副標題「Cadenza」是義大利文,與英文的「cadence」字義相似,同是「韻律」、「節奏」之意,象徵著本部作品的步調將更為緊張、急促且讓人屏息,更可能會以接二連三的高潮帶領觀眾一口氣衝向結局。另外,在本片中,也有了新角色超戰艦武藏及千早翔像(千早群像之父)的參與,代表「緋色艦隊」將一同參戰,為作品增添了更多點刺激。

《劇場版:蒼藍鋼鐵戰艦》故事內容描述主角千早群像發現父親千早翔像竟然還活著。而為了找到不知去向的霧之艦隊總旗艦「大和」,以質問霧之艦隊封鎖海面的理由,也為了與父親再度相見,千早群像踏上了「大和」曾經的航路,向北極海航去。另一方面,「伊401」的心智模型伊歐納的祖先告知其心智模型形成的歷史,讓她開始對「未來」產生了種種想法,但「過去」卻又即將折磨她…究竟命運的齒論會如何再度轉動?海上戰火又會如何再度點燃?人類又會被引導到怎樣的未來……?

《劇場版:蒼藍鋼鐵戰艦》將於11月6日全台驚喜獻映。

本日焦點-2015/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