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間諜橋》再現國際最具爭議人質談判事件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諜報年度鉅作《間諜橋》即將於10/16上映,由曾締造過許多影史經典的金獎導演史蒂芬史匹柏,以國際最具爭議的人質交換談判事件改編,也是他和以《費城故事》與《阿甘正傳》蟬聯兩屆金獎影帝的湯姆漢克合作的第四部大銀幕作品。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諜報年度鉅作《間諜橋》,由曾締造過許多影史經典的金獎導演史蒂芬史匹柏,以國際最具爭議的人質交換談判事件改編,也是他和以《費城故事》與《阿甘正傳》蟬聯兩屆金獎影帝的湯姆漢克(Tom Hanks)合作的第四部大銀幕作品。《間諜橋》於不久前的紐約影展試片後,獲得各家重量級媒體的一致好評,不但激讚史匹柏深厚的執導功力,湯姆漢克無懈可擊的演出,甚至讓《芝加哥太陽報》直指值得再獲得一座奧斯卡獎座!

間諜橋》的故事改編自戰爭時期美蘇兩國之間真實的人質交換事件,一名美國保險索償律師詹姆士唐納文(James Donovan),在中情局於美國境內抓到一名蘇聯間諜後,被雇用為該名間諜辯護,而美國的U2高空偵察機在蘇聯上空被擊落,而飛行員被脅持的情況下,唐納文更因此被委任前往東柏林,與蘇聯談判交換人質,也因此身陷風暴之中。

史蒂芬史匹柏一直都想拍一部跟間諜有關的電影,而當他得知詹姆士唐納文的傳奇故事後,就知道他的這些經歷有極大的電影潛力。這個不凡的驚人故事,因為曾真實發生而顯得更加引人入勝,飾演詹姆士唐納文的湯姆漢克,以精湛的演技讓觀眾和這個角色產生共鳴,並且挺他到底,史匹柏也大力讚許他:「湯姆本來就是個非常正直的人,那是發自內心的正直,這一點他根本就不用演。」而該片也是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生平第29部長篇電影,片中巧妙地將數字「29」編號放在遭蘇聯擊落的飛行員頭盔上,隱藏版的巧思讓影迷看見導演的玩味風格。

間諜橋》在紐約、德國和波蘭等地拍攝長達12週,其中有許多拍攝點都是當時事件真實上演的地點,而在拍攝期間,正巧遇上柏林圍牆倒塌25周年,為了慶祝這個東德政府廢止東、西德旅行限制的紀念日,成千上萬的民眾群聚慶祝這個時刻,讓演員和劇組人員都深受感動,而戰爭時期的恐懼感,以及東德民眾當時生活在暴力、監控與被剝奪的情景也歷歷在目。《間諜橋》將於10月16日在台震撼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