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史努比》大導史帝夫馬提諾親登寶島暢談電影


今年邁入65週年的全球知名經典漫畫鉅作《花生漫畫》,將首度以3D電腦動畫形式推出大銀幕鉅作《史努比》,並於今年聖誕節檔期在台登場,福斯影片特別邀請到執導《史努比》的好萊塢動畫大導史帝夫馬提諾以及共同參與創作的台灣籍角色動畫師林岳志返台宣傳。

今年邁入65週年的全球知名經典漫畫鉅作《花生漫畫》,將首度以3D電腦動畫形式推出大銀幕鉅作《史努比》,並於今年聖誕節檔期在台登場,福斯影片特別邀請到執導《史努比》的好萊塢動畫大導史帝夫馬提諾(Steve Martino)以及共同參與創作的台灣籍角色動畫師林岳志返台宣傳,台灣為亞洲巡迴宣傳首站,導演更大方秀出多支電影片段,並親自解說創作理念,將從前大家所熟悉的經典《花生漫畫》角色,以全新的3D立體樣貌,重溫以往史努比帶給人的歡樂記憶。

先前曾推出過四部電影作品的《花生漫畫》,事隔35年,難得再度推出新作《史努比》,並由執導《冰原歷險記4:板塊漂移》及《荷頓奇遇記》的好萊塢動畫名導史帝夫馬提諾親自操刀,帶領打造《冰原歷險記》及《里約大冒險》系列的頂尖動畫製作團隊-藍天工作室投入製作,導演馬提諾強調將會保留原創的精神和作品原貌,3D的圖像加上舒茲獨特風格的極簡線條,將角色的精神穿透銀幕讓觀眾感受到這經典動畫的溫暖,「一切都關乎於保留這個擁有長久歷史的遺產,而且不能搞砸,」馬提諾說,「我們要做的是把過去《花生漫畫》帶給大眾的感受呈現在大銀幕上,漫畫中的角色不會改變,但將會以全新的型態展現他們幾十年來帶給大眾的美好。」

此次特別與導演訪台的旅美動畫師林岳志,也是參與《史努比》動畫製作的重要功臣之一,林岳志旅居美國並在好萊塢動畫產業闖盪多年,過去更參與包含《里約大冒險2》、《森林戰士》、《冰原歷險記4:板塊漂移》、《機器人歷險記》和《食破天驚》等多部熱門動畫製作,經驗十分豐富,這次他更親自負責打造史奴比的哥哥歐勒夫(Olaf)角色。

在《花生漫畫》裡只有小朋友的說話聲音,大人都是用長號吹出的「哇哇」聲取代,新作《史努比》亦保留此傳統,因此在國語配音版上,更找來了多位藝人的子女參與配音,此次更由藝人王彩樺陪同參與配音的兩位女兒黃妤庭及黃繶凡為代表,為導演獻上台灣味十足的特製史努比造型包子作為禮物。《史努比》台灣將於12月25日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