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男角女演?莎莉塞隆取代布萊徳演出《灰色人》


索尼影業《灰色人》將找來《瘋狂麥斯:憤怒道》莎莉塞隆演出主角,然而,莎莉塞隆在電影中演出主角並非新鮮事,有趣的是,《灰色人》原著小說中的主角設定為一名名叫科特金特里(Court Gentry)的男性角色,相傳索尼原本鎖定布萊德彼特演出此角。

目前有消息指出索尼影業正在籌備的小說改編電影《灰色人》(《The Gray Man》,暫譯),將找來《瘋狂麥斯:憤怒道》莎莉塞隆演出主角,然而,莎莉塞隆在電影中演出主角並非新鮮事,有趣的是,《灰色人》原著小說中的主角設定為一名名叫科特金特里(Court Gentry)的男性角色,相傳索尼原本鎖定布萊德彼特演出此角。

其實這並非索尼第一次嘗試男角女演,2010年由安潔莉娜裘利演出的《特務間諜》原本屬意由湯姆克魯斯擔任主角,就是一例;其他電影如珊卓布拉克今年的《危機女王》原本則是希望由製作人喬治克隆尼出演。

近年來越來越多女星開始對女性在好萊塢的工作處境提出批評,包括同工不同酬、對女星角色與年齡的限制大於男星等。珍妮佛勞倫斯日前才在女製作人Lena Dunham、Jenni Konner創辦的女性網站「 Lenny newsletter」發表文章表示她對發現她在《瞞天大佈局》的片酬遠比同劇男演員低所感到的憤怒與失望;現年37歲的瑪姬葛倫霍也透露她曾因為被製片方認為「年紀太大」無法演出55歲男演員女友的角色,製片方對女性的歧視不言而喻,引起眾女星不滿。

儘管好萊塢尚未成為對其女性工作者全然友善的環境,若莎莉塞隆確定演出主角,觀眾對於《灰色人》的選角也是樂觀其成。《灰色人》將由《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安東尼羅索與喬羅索兩兄弟編劇。

本日焦點-2015/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