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名畫的控訴》笑中帶淚 各界名人共同推薦


由《黛妃與女皇》《超危險特工》奧斯卡影后海倫米蘭主演、改編自克林姆名畫「艾蒂兒肖像一號」真實故事的電影《名畫的控訴》於昨晚舉辦特映會,廣邀藝文界、法律界等代表出席,映後觀眾熱淚盈眶、掌聲不斷。

政壇藝壇齊受感動 紛紛淚推力薦

知名藝術拍賣官陸潔民老師說:『所有的名畫背後都有一個深刻的故事,在了解故事之後能讓我們更容易了解創作。』;知名收藏家張惠華教授說:『這不單只是一部電影,而是人性對自己的公平、公正、公開的堅持。』;「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洪慈庸小姐說道:『追求正義的背後,我們在爭取的是是非對錯的價值,這部片讓我感同身受、很感動。』「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邱顯智律師也感動地說:『在追求正義的過程中可能很難過、心酸,但是堅持到底我們就能得到最後的勝利。』
 
名畫的控訴》感動直入心底 看見人生更深層次 
 
許多受邀出席的名人都在觀賞《名畫的控訴》後大力推薦,書法大師徐永進說:『這部電影很感人,訴說著自己的權利要自己去爭取。』時尚攝影師蘇益良說:『每一幕都讓我看見人內心最深處的情感,就像在眼前真實呈現。』知名設計師方序中說道:『片中最大的感動是兩人一老一少的默契,把回憶以及我們能感受到溫度的環境和畫面留住,這才是我們最應該重視的事情。』藝術大學教授蔡幸芝更讚道:『這是一部笑中帶淚、非常好的作品,從家族情感及社會正義的角度來看這幅名畫,讓我們重新了解它更深一層的價值。』
 
為保存家族記憶 小人物對抗政府機器 
 
名畫的控訴》改編自1938年真人實事,德軍侵襲維也納並闖入民宅大肆搜刮,瑪麗亞跟她的猶太裔家族也難逃被政府迫害的命運,唯有瑪麗亞順利逃亡美國。二戰結束後,由畫家克林姆為瑪麗亞姑姑艾蒂兒所畫的「艾蒂兒肖像一號」,成了國家資產留在奧地利美術館。幾十年過去,無法忘卻歷史傷痕的瑪麗亞(海倫米蘭 )決心將畫作奪回,於是她找來一位美國律師(萊恩雷諾斯 飾),準備到奧地利提出告訴,一同為遲來的正義奮鬥到底。
 
名畫的控訴》將於6月5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