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戀戀銅鑼燒》坎城首映 河瀨直美磨出傑作


日本大師級導演河瀨直美新作《戀戀銅鑼燒》坎城影展首映,永瀨正敏、樹木希林及內田伽羅等人也共襄盛舉。《戀戀銅鑼燒》講述擁有獨門紅豆餡祕方的老婦人來到甜點舖應徵,老闆及客人們都因她的好手藝而改變人生。

河瀨直美獨特寫實風格 演員搞不清開拍沒 
 
雖然《戀戀銅鑼燒》是河瀨直美首次改編小說所拍攝的作品,她依然保留一貫的寫實風格,河瀨直美表示:「為了展現真實性我讓演員下了一番功夫,飾演甜點鋪店長的永瀨正敏必須去顧店,接待真正的顧客;也請樹木希林學做紅豆餡,直到她真的愛上這門手藝才正式開拍。」拍攝時為了營造自然情境也費盡苦心:「我儘量不喊開拍,所以大部份的時候,演員們都搞不清楚鏡頭什麼時候在對他們拍攝,流露最真的情感。」才讓電影呈現真摯的感動。
 
鐵血教練的溫暖攝影作品 現正展出中 
 
《KANO》中飾演鐵血教練的永瀨正敏也憑藉《戀戀銅鑼燒》細膩演技,暌違25年再度重返坎城。為了回饋支持他的台灣影迷,特別將在台期間拍攝的攝影作品,集結成「Mind's Mirror 心像」攝影展,於5月15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開跑,巡迴台北、新竹、台中、高雄四個城市,免費開放民眾參觀。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