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名畫的控訴》導演泡茶小弟熬出頭


《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英國導演賽門柯提斯撼動人心最新力作《名畫的控訴》即將在台上映,導演自爆早年曾在劇場幫海倫米蘭泡茶,如今能與她合作電影長片簡直是美夢成真。

泡茶小弟熬出頭 執導《名畫的控訴》與海倫米蘭再聚首
 
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英國導演賽門柯提斯撼動人心最新力作《名畫的控訴》即將於6月5日全台上映,本片改編自克林姆畫作「艾蒂兒肖像一號」背後真實故事,內容橫跨1930年代至今的歐美、牽涉兩種語言、更涵蓋主角瑪麗亞三段不同的人生經歷,導演構思七年才終於完成。除了導演流暢的敘事外,奧斯卡影后海倫米蘭的表現也精采動人,導演自爆早年曾在劇場幫海倫米蘭泡茶,如今能與她合作電影長片簡直是美夢成真,再當泡茶小弟也甘願。除此之外,賽門柯提斯也請來在《唐頓莊園:第四季》中有精采表現的伊莉莎白麥高文出任法官一角,他笑說:「她父親是法學教授,看到女兒演法官應該會很高興。」
 
光彩耀眼作品背後的感人秘密 
 
除了國際影評力推,《名畫的控訴》在台試片後亦是佳評如潮、感動萬分。眾人熟知的名畫背後竟有如此不為人知的精采故事令資深新聞主播陳雅琳讚道「電影細膩彰顯人性價值,正如大師克林姆,璀璨金箔永遠閃耀!」而片中演員可圈可點、相得益彰的演出也讓資深媒體人李淑娟直呼「海倫米蘭真的是超會演戲,開始有了中年味的萊恩雷諾斯,在電影的後半段也發揮了掙扎、堅持的張力。」此外,導演在時序交替中情景交融的功力令資深媒體人麥若愚讚嘆「很久沒有看到處理納粹題材的電影,這部片很特別、處理得很好。」
 
真人真事改編 美術史課本裡不告訴你的故事 
 
名畫的控訴》改編自真人實事。1938年,德軍侵襲維也納並闖入民宅大肆搜刮,瑪麗亞跟她的猶太裔家族也難逃被政府迫害的命運,唯有瑪麗亞順利逃亡美國。二戰結束後,由畫家克林姆為瑪麗亞嬸嬸艾蒂兒所畫的「艾蒂兒肖像一號」,成了國家資產留在奧地利美術館。幾十年過去,無法忘卻歷史傷痕的瑪麗亞(海倫米蘭)決心將畫作奪回,於是她找來一位美國律師(萊恩雷諾斯),準備到奧地利提出告訴,一同為遲來的正義奮鬥到底。
 
名畫的控訴》6/5 傳奇揭密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5/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