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當代電影大師》影展 李安笑談當年事


《當代電影大師》影展將於5月29日展開,李安《柏格曼:光影封印》片中受訪表示「頭一次看完柏格曼《處女之泉》我大受震撼,彷彿被他奪走童貞。」

隨著氣溫升高,引頸期盼的影壇盛事也相繼來襲,除了昨日開幕的坎城影展,5月29日起上檔的《當代電影大師》專題影展,將帶給台灣觀眾新一波高潮。透過訪問超過50位重量級影人的四部紀錄電影,一窺柏格曼、費里尼、勞勃阿特曼、李歐卡霍四位光影巨擘的創作世界,堪稱今年影痴不能不看的必修課。
 
柏格曼:光影封印》李安嘆柏格曼神作奪童貞
 
其中輩份最高的大師當屬瑞典國寶導演英格瑪.柏格曼。柏格曼一生創作超過40部電影,橫掃奧斯卡、坎城、威尼斯、柏林國際影展等多項大獎,被譽為近代最偉大的導演。電影《柏格曼:光影封印》邀集了李安、馬丁史柯西斯、魏斯安德森、麥可漢內克、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等多位國際名導,以影迷身份探訪柏格曼位於法羅島的故居,透過訪談以及珍貴歷史畫面,拼湊出柏格曼的創作軌跡。
 
李安在片中表示:「頭一次看完柏格曼《處女之泉》,我大受震撼,彷彿被他奪走童貞。」可見柏格曼對影壇影響力之大。
 
當代電影大師》專題影展於5月29日光點華山電影館獨家上映。

本日焦點-2015/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