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大鬧天宮誠心扮觀音 陳慧琳茹素淨身三天


Kelly在拍攝前3天還茹素戎肉並淨身:「觀音非常聖潔、善良,所以我在拍之前戎肉食素,是對觀音的基本尊重。其實,為了健康,平日多菜少肉亦是生活中應該的!」

由鄭保瑞執導的3D賀歲奇幻大片《西遊記之大鬧天宮》,天宮中每個仙佛角色都大有來頭,其中,女星陳慧琳所飾演的觀音戲份雖然不多,但一向認真的Kelly為拍攝可說做足準備,不僅在拍攝前茹素3天,淨身準備演出觀音一角,還特地找老師分析演繹方法,捐出所有片酬幫助小朋友;她笑說生活中也學習觀音精神,循循善誘教導自己的一對兒子,「兒子們好受教,願意聽道理,而必要時爸爸才會當上壞人教訓他們。」

觀音普渡眾生,濟世為?,當Kelly知道自己要飾演觀音,第一個感覺就是希望自己能像觀音一樣幫助有需要的人,所以她特地將《西遊記之大鬧天宮》七位數片酬全數捐給兒童助學基金會;同時為了表示尊重觀音,Kelly在拍攝前3天還茹素戎肉並淨身:「觀音非常聖潔、善良,所以我在拍之前戎肉食素,是對觀音的基本尊重。其實,為了健康,平日多菜少肉亦是生活中應該的!」

影史演過觀音的人不計其數,如何演好觀音確實是一個挑戰,所以縱使只有兩場謝,Kelly也要求老師陪她飛到北京拍攝並不斷鑽研檢討,就連拍攝現場也放置觀音造型圖作為參考,她表示:「和老師研究後,感覺觀音肢體上需要放鬆,手動作柔軟,一揮手就能為大家帶來祝福。語氣就好像和一個正在睡覺的孩子說話一樣,輕輕的不能帶批判。」再搭配服裝設計大師奚仲文所設計純白淡雅一層一層長長白布的服飾,完完全全令Kelly做到觀音予人極度聖潔純美的感覺。


Kelly更笑言在生活中也學習觀音精神,她自己對一對兒子做錯事,也都是像觀音一樣循循善誘教導,只會說道理不會發怒:「小朋友不能大罵!做錯了事,我會好溫柔,慢慢同兒子說道理,盡量控制自己EQ, 不會在他們面前大罵,好幸運是兒子們好受教,願意聽道理,而必要時爸爸才會當上壞人教訓他們。」

(本新聞由星皓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