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閃亮女聲》首映會 鼓勵粉絲勇敢追夢


片中4位女孩以歌聲圓夢,「巴紮溜」表示最大的夢想就是出一張原住民語專輯,藉由歌聲將歡樂帶給更多人。

轟動坎城影展、橫掃澳洲奧斯卡11項大獎的電影《閃亮女聲》,上週三(13日)舉辦的「音樂人特映會」大受好評,好口碑已在音樂和電影圈傳開,片商決定於今晚加開一場首映會,原住民歌手亦帆、盧皆興以及巴紮溜樂團力挺出席,他們分享各自的夢想故事,並鼓勵粉絲有夢就要勇敢去追,而看《閃亮女聲》一定能得到更多追夢的勇氣!

閃亮女聲》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講述4位澳洲原住民女孩如何用自己的天籟美聲贏得喝采,從此逆轉人生的故事。最近為第三張專輯《另存心檔》勤跑宣傳的亦帆本身是泰雅族,她表示看到片中的4位女主角為圓夢經歷各種挫折,就不禁想到自己崎嶇的出道過程。原來早在2003年她就發了第一張專輯《我的音樂-勇闖天涯》,並入圍2004年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前途看似一片光明,卻因遇上SARS,所有的宣傳通告都停擺,專輯根本乏人問津,她因此陷入輕度憂鬱,躲在家裡把自己孤立起來。還好,後來靠著家人和朋友的鼓勵,她開始去pub駐唱,才逐漸找回自信心。去年她重新出發,第二張專輯中的主打歌《淚崩了》,獲選為《後宮甄環傳》的片尾曲,結果歌曲爆紅,她也終於打開知名度。她說:「唱歌是我這輩子的最愛,無論成功還是失敗,我都會堅持下去,現在最大的夢想就是能辦個人演唱會!」

勇奪今年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的盧皆興(部落名:桑布伊)表示,得獎從來不是他的夢想,他的夢想是傳承卑南族祖先留下來的歷史、音樂、文化,並讓更多人一起學習部落古老的傳統。他說上了國中開始有同學會歧視他是原住民,但他不在意,「他們用言語挑釁我不會對我造成傷害,傷害的反而是說出這些話的人,其實大家都生長在這塊土地,汲取這塊土地的養分,何必有你我之分?」平常他很愛看和土地、人文有關的電影,也說一定會推薦朋友來看《閃亮女聲》。

原住民地下樂團「巴紮溜」走唱江湖已7-8年,2010年以一首《我不是來自泰國》闖出知名度,又分別拿下去年「原Band大賞」比賽的亞軍以及今年的季軍,創作實力和獨特曲風受到不少粉絲喜愛。主唱大雄來自阿美族,他說當初會創作《我不是來自泰國》就是來自親身經歷,原來因皮膚黝黑,他和團員經常被誤認為是泰勞,連站在麥當勞門口都會被警察盤問,讓他無奈又生氣。片中4位女孩以歌聲圓夢,「巴紮溜」表示最大的夢想就是出一張原住民語專輯,藉由歌聲將歡樂帶給更多人。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