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城市的異想世界》微電影徵件大賽初選結果


218部參賽作品中,創作主題非常豐富多元,從「異想」出發,穿越時空、虛實交錯,當中不乏天馬行空之作,甚至有創作者只花19秒就講了一個完整的故事,創意十足。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TAVIS.tw網站舉辦「《城市的異想世界》微電影徵件大賽」,?經近2個月徵件期間,共計有218件參賽作品符合參賽資格;經過評審第一階段初選後,總計有33部作品出線,進入決選階段,得獎名單將於12月6日頒?典禮當天公布。

本次徵件競賽主要就「創意概念」、「影片精神與主題結合程度」、「整體技術表現」等評分項目進行評比。218部參賽作品中,創作主題非常豐富多元,從「異想」出發,穿越時空、虛實交錯,當中不乏天馬行空之作,甚至有創作者只花19秒就講了一個完整的故事,創意十足。作品從南到北,呈現在地不同城市的綺麗想像或寫實記錄,可以窺見創作者對所在城市的獨有情感;其中甚至含括環保議題,展現創作者熱愛這片土地的城市情懷。今年題材的呈現型式,也相當具有新意,創作者們挑戰科幻、武俠、動作、3D動畫等不同風格,其中更不乏新生代導演投件,甚至連國片演員、歌手也受邀跨刀主演,可說是來勢洶洶。

「《城市的異想世界》微電影徵件大賽」頒?典禮將於12月6日下午2點假信義誠品6樓視聽室舉辦,當天將選出金?、銀?、銅?各一名,可分別獲得?金10萬元、6萬元及4萬元;評審?共計6名,可分別獲得?金2萬元;另有10名佳作,可分別獲得獎金1萬2千元,總?金高達44萬元。

初選入圍名單如下:
分別為,《Morning Taipei》、《蝶》、《See you next life》、《百萬鎮 樂與路》、《Asleep》、《火腿蛋三明治SANDWICH》、《破賊 SYSTEM-A》、《莉慕依 RIMUI》、《再見》、《浮。游》、《果汁刮刮樂》、《家 Family》、《少年阿德》、《想飛》、《天空其實很美麗》、《Rebel With a Cause》、《城‧ 跑》、《穿越時空-愛上歷史老師》、《X》、《造夢者》、《地球的房客》、《做自己,don't worry》、《Dreams come Light》、《小王子的狂想》、《喜歡台北》、《黴慄痂人》、《九降風城》、《TheCityToasts》、《白日夢 (SWITCH)》、《the wetland》、《把孤單往空中骰》、《廖添丁之月光寶盒》、《台南心異想世界》。33部精彩作品內容,請上TAVIS.tw活動網站http://tavis.tw/wondercity2013欣賞。


(本新聞由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本日焦點-201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