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高凌風誇《冠軍歌王》導演黃明志音樂奇才


茶敘上,當記者問起為何找高凌風及吳孟達主演時,黃明志表示構思電影前,並交代監製找到兩個像的人來演,沒料到美夢成真,真的與他們一起合作。而高凌風在茶敘上,極力向媒體力薦黃明志,電影中音樂詞曲皆由黃包辦。

由台灣高凌風、香港吳孟達、馬來西亞黃明志所主演的大馬電影《冠軍歌王》將於11月29日在台灣上映,昨(11/21)於台北舉辦媒體茶敘,導演黃明志從馬來西亞遠道而來,與高凌風一同回憶拍攝經過。



冠軍歌王》導演兼主演的黃明志「面子大」,邀來香港老戲骨吳孟達與高凌風,首次搭檔主演他第3部執導的電影。茶敘上,當記者問起為何找高凌風及吳孟達主演時,黃明志表示構思電影前,並交代監製找到兩個像的人來演,沒料到美夢成真,真的與他們一起合作。而高凌風在茶敘上,極力向媒體力薦黃明志,電影中音樂詞曲皆由黃包辦,更直誇他是「音樂奇才」!



談到和吳孟達首次合作,高凌風讚吳為「戲精」,兩人在片中為多年死敵,還要爭奪歌王寶座,他佩服吳話中帶戲,「平時看他在一旁晃來晃去貌似沒事,等鏡頭一開拍立刻入戲,而且台詞記很熟,常常一錯我也跟著錯!」茶敘上,高凌風拿自己笑比影帝王羽,他說,「王羽中風,我血癌,他能站起來,我也行。」也透露待身體好轉,期望再拍黃明志電影續集!



冠軍歌王》於去年7、8月時拍攝,當時正值大馬酷暑,而片中歌王服裝多層次且誇張,片場常常一喊卡,大夥就脫個精光,高凌風笑說這回拍戲最大的挑戰不是演技,反到是天氣!而黃明志也表示,拍片當時,高凌風活力十足,「連叫他翻跟斗都行」,沒想到拍畢兩三個月後就接獲他罹癌的簡訊。昨日的茶敘上高凌風身體已見好轉,兩人合照還精神奕奕地一同握拳擺pose。

黃明志自導自演,片中扮演搖滾樂手,與吳孟達演出關係惡劣的父子,吳孟達曾表示,「心情矛盾,演戲時他是爸爸,2人要培養「壞」情緒,拍攝時,黃明志是導演,他最大,那到底誰指導誰才對呢?」談到與兩位前輩的合作初體驗,坦言開拍時心情忐忑,以為兩位大牌會很難控制,尤其是首次見面的餐敘上,聽到吳孟達回憶過往拍周星馳電影的種種,讓他心生壓力,只能在旁拚命發抖,所幸拍攝時兩位前輩配合度都超高。更直誇高大哥個性陽光,根本是個陽光少男!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1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