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伴娘我最大》克里斯奧多德挑大樑演出


導演韋恩布萊爾就說:「克里斯真的很厲害,前一分鐘還在講笑話,下一分鐘面對鏡頭就立刻能入戲,根本是個天才。」

轟動坎城影展、橫掃澳洲奧斯卡11項大獎的電影《閃亮女聲》,好口碑持續發酵,上週三(13日)舉辦的音樂人特映會,吸引了多位歌手、導演出席,包括梁文音、林俊逸、Matzka、高蕾雅和東明相看完後都深受感動,錄下推薦影音,呼籲粉絲一定要去戲院欣賞這部好片。片中除了4位能歌善舞的女主角外,飾演他們經紀人的克里斯奧多德可說是全片靈魂人物,以《伴娘我最大》爆紅的他,這次嚐試非喜劇角色,結果一舉拿下澳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從此戲路更加寬廣,前景一片看好!

閃亮女聲》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講述四位澳洲原住民女孩如何用自己的天籟美聲贏得喝采,從此逆轉人生的故事,好口碑在去年坎城影展引起轟動,觀眾甚至起立鼓掌10分鐘,之後在澳洲上映,票房超越了同類型的《歌喉讚》及《夢幻女郎》,更破天荒拿下澳洲奧斯卡11項大獎,成績傲人。

該片上週三(13日)舉辦音樂人特映會,好口碑持續發酵,多位歌手和導演都深受感動,齊聲推薦。曾拿下第2屆《超級星光大道》亞軍、並曾入圍2009年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歌手梁文音,看完後深受感動,她說:「看《閃亮女聲》會讓我想起當初參加比賽,追求夢想的初衷,這部片的故事和音樂都很吸引人,也讓我更加體會為什麼音樂會如此感動人心,當言語無法表達的時候,就用唱的吧!」

第一屆《超級模王大道》總冠軍林俊逸看完後表示:「在那樣艱難的環境下,4個女生勇敢追夢的過程很令我感動,這部片讓我了解到,我是誰、我從哪裡來是很重要的。」榮獲2011年金曲獎最佳樂團的Matzka則說:「4個女生和我一樣,都是用歌聲為自己的文化奮鬥,我最感動的是,片尾其中一個女孩終於回歸故鄉,承認自己是原住民。」

以國片《練習曲》感動無數觀眾的男主角東明相表示:「原住民是社會上的弱勢團體,但他們沒有抱怨,不管遇到再大的困難,都努力實踐夢想,給我很大的啟發。」高慧君的妹妹高蕾雅看片的過程不斷感動落淚,她說:「我一下子哭一下子笑,看到她們經歷如此曲折的人生,更激勵了我要勇敢追夢。」

片中飾演4位女孩經紀人的愛爾蘭男星克里斯奧多德,在英國早就以電視喜劇《IT狂人》成名,前年則是以破億美金的喜劇片《伴娘我最大》在美國爆紅,最近還在《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特別客串,飾演娜塔莉波曼的約會對象,是備受矚目的新生代喜劇男星。在《閃亮女聲》中,他挖掘4位女孩的唱歌天賦,引導他們從鄉村音樂轉為唱黑人靈魂樂,結果一舉成名,堪稱全片靈魂人物。他難得挑戰非喜劇角色,深富層次的演出讓他勇奪澳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拿下生平首座影帝獎,演藝事業可說是一片看好。戲外他不敢幽默本色,拍片期間常講笑話,把將4個女生逗得花枝亂顫,導演韋恩布萊爾就說:「克里斯真的很厲害,前一分鐘還在講笑話,下一分鐘面對鏡頭就立刻能入戲,根本是個天才。」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