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羅馬國際電影節 國際特重貨運卡車最佳影片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導演徐克獲頒創新成就獎。崔健所執導的《藍色骨頭》獲得特別提名獎。

意大利11/16晚上於羅馬音樂廳展開第八屆羅馬國際電影節,本次最佳影片大獎是意大利紀實風格劇情片《國際特重貨運卡車》,影帝影后則分別為美國影星馬修‧麥康瑙希(Matthew McConaughey)以及斯嘉麗‧約翰遜(Scarlett Johansson),不過兩人雙雙缺席頒獎禮。值得一提的是香港導演徐克獲頒創新成就獎。崔健所執導的《藍色骨頭》獲得特別提名獎。

由意大利導演阿爾伯托‧法蘇洛(Alberto Fasulo)執導的《國際特重貨運卡車》從18部競賽影片中脫穎而出,獲「馬可‧奧勒留最佳影片大獎」。馬修‧麥康瑙希憑藉在電影《藥命俱樂部》(Dallas Buyers Club)中的愛滋病人一角奪得影帝,斯嘉麗‧約翰遜則在斯派克‧瓊斯(Spike Jonze)自編自導的《雲端情人》(Her)中靠聲演的電腦操作系統女聲奪得影后殊榮。

最佳影片:阿爾伯托‧法索 《特爾》《國際特重貨運卡車》(TIR)
最佳導演:日黑澤清 《第七密碼》(Seventh Code)
評審團特別獎:羅馬尼亞 安德雷‧格魯茲尼克(Andrei Gruzsniczk) 《證明完畢》(Quod Erat Demonstrandum)
最佳男演員:馬修‧麥康瑙希 《藥命俱樂部
最佳女演員:斯嘉麗‧約翰遜 《雲端情人
最佳新人演員獎:伊朗《辛辣》(Acrid)全體演員
最佳技術貢獻獎:日高橋幸一 《第七密碼》
最佳編劇:土耳其皮爾塞利莫格魯(Tayfun Pirselimo?lu) 《我不是他》(I Am Not Him)
特別提名獎:中崔健 《藍色骨頭

本日焦點-2013/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