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甜蜜殺機》金馬首映會眾星雲集


蘇有朋和林依晨是第一次合作演出,相當欣賞目前人正在英國攻讀戲劇學位的林依晨,認為她是個很吸引人的女孩。雖然無法回台參加首映,林依晨仍然心心念念著《甜蜜殺機》的金馬首映。

甜蜜殺機》16日在金馬影展舉行盛大首映,蘇有朋、雷洪、郎祖筠、阿KEN等多位演員都出席助陣,影迷為了一睹偶像風采,紛紛在大廳外等候,將電影院擠得水洩不通。在大陸打拼多年佔有影壇一席之地的蘇有朋,闊別台灣影壇十多年後,首度回到台灣拍攝電影,與聲勢如日中天的林依晨互飆演技,備受矚目。《甜蜜殺機》獲邀入選金馬影展星光首映單元,開放劃位當天票券即銷售一空,強大的卡司陣容是台灣電影難得一見的組合,吸睛力十足。

首映會當天,蘇有朋被粉絲簇擁著抵達會場,舉手投足充滿明星架式。蘇有朋表示,為了強調電影角色的個性,他特地以不同的發音位置、操一口南部口音,煞費苦心。導演連奕琦也相當讚賞,即使半年後在北京為電影配音,蘇有朋仍然可以迅速入戲。雷洪在電影中和郎祖筠飾演一對伴侶,對撞車的戲印象很深刻。連奕琦在拍攝現場才知道雷洪前一天才剛動完心導管手術,一度很擔心安全的問題,現在則是非常期待動作戲的呈現。蘇有朋也頻頻讚賞雷洪,為了飾演黑道老大需要”烙”很多經典髒話,常常讓拍片現場的人員全都笑翻。拍戲多年的蘇有朋,第一次參加台灣影壇份量十足的金馬影展,內心興奮和期待不言可喻,他認為可以在金馬五十這一年攜帶作品回到自己的故鄉和觀眾見面,意義非凡。

蘇有朋和林依晨是第一次合作演出,相當欣賞目前人正在英國攻讀戲劇學位的林依晨,認為她是個很吸引人的女孩。雖然無法回台參加首映,林依晨仍然心心念念著《甜蜜殺機》的金馬首映,她特地向劇組轉達能否利用回台機會先行看到影片的心願,最後雖然因為時間無法配合而作罷,但還是讓人感受到她對這部作品的在意。《甜蜜殺機》的前導預告一推出,她的臉書便立即轉貼,而讓預告片的點閱率在短短不到一天內暴增十倍。

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表示,《甜蜜殺機》是近年來難得一見的台灣電影類型,因此特地邀請影片參展。連奕琦繼《命運化妝師》之後,繼續嘗試開發台灣電影的不同類型,在新片中結合動作、懸疑、推理、喜劇,甚至愛情等多項元素,下了很多的巧思與功夫,希望能夠帶給台灣觀眾全新的觀影視野。

挾帶超強卡司的吸引力,讓《甜蜜殺機》宣傳期尚未正式開跑,就已經受到各界高度的關注。電影將於明年春節檔1月17日上映,有興趣的觀眾可至Facebook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weet.alibis)查詢影片相關資訊。


(本新聞由榖得電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