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星際禁區》揭露火星生物存在證據


導演盧埃里羅賓森更是獲得奧斯卡提名肯定的明日之星,憑藉他對科幻故事的敏銳度,以及強大的動畫製作背景,讓他把「科幻」與「驚悚」兩大元素完美結合,並自信地表示:?本片絕對嚇死人不償命?!

根據國際媒體《Agora Cosmopolitan》於本月9日的大篇幅報導,揭露有外星議題網站老闆,竟發現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好奇號」探測車,在火星上拍到外形酷似鬣蜥的神祕生物。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天文迷對「火星是否存在生物」的熱烈討論。巧合的是,即將於12月6日在台上映的科幻鉅片《星際禁區》(The Last Days on Mars),也加入探討這個令人費解的謎題,甚至還得出一個驚悚懸疑的結局!值得一提的是,這部由《金鋼狼》李佛薛伯(Liev Schreiber)主演的新片,導演盧埃里羅賓森(Ruairi Robinson)更是獲得奧斯卡提名肯定的明日之星,憑藉他對科幻故事的敏銳度,以及強大的動畫製作背景,讓他把「科幻」與「驚悚」兩大元素完美結合,並自信地表示:?本片絕對嚇死人不償命?!



火星神秘生物引爆天文迷熱議 《星際禁區》驚悚揭露背後真相


近日有兩則太空新聞,正巧都跟?火星?相關:一是印度成功發射火星探測器,並順利進入軌道,正式躋身成為太空強國。另一就是有人聲稱:「火星確實有生物!」這個振奮人心的消息,原來是來自外星議題網站「不明飛行物目擊日報」(UFO Sightings Daily)老闆的驚人發現。他從美國太空總署提供的一系列?好奇號?拍攝照片當中,發現其中一張照片,竟出現疑似鬣蜥的生物,甚至還會移動。該站老闆在接受國際媒體《Agora Cosmopolitan》訪問時,更再度爆料:「這已經不是火星上發現的第一個生物。」該篇訪問於本月9日刊出,立刻引發天文迷熱烈討論,甚至還有陰謀論者,認為那是NASA帶去火星做實驗的生物;但也有人認為,那只是顆外型奇特的石頭而已。



不論消息是真是假,「火星有無生命」始終是人類最想探討的議題之一。電影《星際禁區》正巧搭上順風車,描述一群在火星上進行探勘的研究員,在任務即將結束之際,竟意外發現生物存在的證據。只是這個重大發現,到頭來卻演變成一場慘劇!至於火星上究竟隱藏什麼秘密,也有待觀眾進戲院觀賞本片一探究竟。

奧斯卡提名導演遠赴約旦取景 《星際禁區》坎城首映獲好評

星際禁區》改編自英格蘭作家席尼詹姆斯旁茲(Sydney James Bounds)的科幻短篇故事《Animators》,描述在火星的最後一日,會是什麼樣的光景。這群太空人在火星表面探險的故事,也深深吸引本片導演盧埃里羅賓森,認為原作寫得簡約但不失大氣,非常有成為電影劇本的潛力,最後並得以將拍攝付諸實現。這位新銳導演,其實也是備受影壇期待的明日之星,他曾在2001年以首部動畫短片《Fifty Percent Grey》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提名。憑藉對科幻故事的敏銳度,以及強大的動畫製作背景,讓他把「科幻」與「驚悚」兩大元素完美結合,並準確抓住人類對未知事物的恐懼,自信表示:?本片絕對嚇死人不償命!?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表現火星在片中的蒼茫與荒蕪,製作團隊特別遠赴「約旦」作為拍攝場景。而且讓他們最驚訝的,莫過就是拍攝出來的成果,除了天空顏色之外,幾乎不用其他後製,就與火星的景色非常相近。導演對此也進一步表示:?在約旦拍攝的優點,就是景色非常壯觀。能有這麼像火星的地方,地球上應該找不到第二個了!?



本片在2013年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正式亮相之後,就博得國際媒體一致好評。《好萊塢報導者》(Hollywood Reporter)力讚:?演員穩健的表演,讓這部科幻電影極富說服力。?知名娛樂網站「FEARnet」更以?簡單直白、不失傳統,極具娛樂效果的科幻驚悚片?來推崇這部電影。而這部即將在12月6日於台灣驚悚上映的《星際禁區》,相信也會繼《普羅米修斯》、《地心引力》之後,成為科幻驚悚片的嶄新典範。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blog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查詢。

(本新聞由采昌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