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周采詩《真愛100天》入浴露香肩


由和諧影業召集好萊塢及台灣一流電影人才所製作的第一部浪漫喜劇《真愛100天》,即將於11月1日正式上映。

由在美國曾以「天才老爹」影集獲得美國電視界最高榮耀獎項艾美獎的華人導演陳發中執導,率領男主角路斯明、女主角周采詩,以及朱蕾安、蘇達等優秀演員,將在今年秋天帶給台灣觀眾最耳目一新的浪漫愛情喜劇。周采詩這次在《真愛100天》中飾演開朗堅強的馬祖女孩─莫唯心,在某天見到了暌違多年的初戀情人吳柏丹(路斯明飾演),彼此感到陌生又熟悉的兩人將會發展出什麼樣動人故事呢?周采詩首次與好萊塢導演合作,她說:「導演非常有趣跟親切,給了我們很多事前準備功課,也用了很多集體討論的方式讓演員們互相交流,見識到很多不一樣的做事風格,獲益良多。作為回報,我們也教了他很多台灣的風土民情,像是如何拜拜、腳底按摩和刮痧等等,每天都讓他驚奇不已。」

真愛100天》幾乎全片都在風光明媚的馬祖拍攝,導演陳發中說:「這裡是個會讓人一眼就愛上,並且非常適合發展愛情故事的美麗島嶼。」而最能體會這句話的就是本片的女主角周采詩,她說:「這裡的風景美不勝收,晴朗的天氣跟悠閒的的生活步調會讓人有著幸福的感覺,每天都像在談戀愛一般。我們還開玩笑說,難怪島上那麼多小孩,因為這邊實在太有『氣氛』了。」這次在馬祖上拍攝,導演刻意在電影中大量放入島上的傳統建築跟文化風情,一場周采詩入浴的戲,更是特地捨棄舒適的家用浴缸,改用傳統的木桶澡盆,周采詩僅著小泳衣當防護措施入鏡,反倒導演說:「不用露太多,你的角色是個純樸的鄉下女孩。」結果周采詩只小露了香肩,但唯美的鏡頭仍讓她性感指數破表。

談到這場戲,周采詩笑說:「其實我拍這場戲大概只試了兩次就OK了,導演很清楚他要什麼鏡頭,也特地幫我清場讓我放心。但如果能夠在白天並且看得到海的地方,我應該會故意NG很多次,好好享受這舒服的露天浴。」聊到拍攝《真愛100天》難忘的地方,她也提到跟男主角路斯明在草地上的感情戲,周采詩說:「那天躺在草地上試了好幾個鏡頭,一直滾來滾去的,結果起來的時候兩條腿都是蚊蟲叮咬的包,晚上癢得睡不著,最後還演變成濕疹差點留疤,害我整個夏天幾乎都沒穿到短褲。」

真愛100天》劇情敘述一位個性冷峻的電信公司副總吳柏丹(路斯明飾),離開故鄉多年後,回到他遠在外島村落的老家,參加早已關係疏遠的母親的葬禮,正當他準備離開時,颱風來襲,海陸交通封閉,他被困在島上三天無法離開,而在這段時間裡,他與初戀情人莫唯心(周采詩飾)再度相遇,而初戀情人卻因為「百日沖喜」的習俗,即將要嫁給繼父的兒子,以作為母喪的百日沖喜婚禮,在此時塵封多年的回憶也一一湧上心頭,他覺得心底深處仍然愛著舊情人,但在台灣,現任女友也在等他,他有些徬徨,該如何抉擇他的未來?這100天裡,在風光明媚的馬祖島上,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這段浪漫是否會繼續?

真愛100天》將於11月1日正式上映。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