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杜文澤悔不當初


杜汶澤、蔡卓妍(阿SA)領銜主演的爆笑喜劇電影《超級經理人》打出「含沙射影、對號入座」口號,透過大銀幕告訴觀眾娛樂圈的「潛規則」。

杜汶澤說:「娛樂圈是一個『名利場』,所以選擇靠譜的經紀人還是最重要的。」而對於複雜的娛樂圈,已經出道20年的他說:「如果可以選擇,我不會踏入娛樂圈,就算窮一點也沒關係,因為娛樂圈的事情太複雜,不是外界看到的那麼光鮮。」

杜文澤表示很多影視作品都在講述明星的故事,卻很少刻畫明星背後的經紀人角色,除了代表藝人去談判、接洽事務及保護藝人外,經紀人更要為藝人規劃一條人生路。《超級經理人》片中還特別曝光了女明星進行特殊服務的真實鏡頭,並標出「據知情人透露,某高級會所部分女性提供特殊服務」的字樣,將潛規則變成了「明規則」。

9月27日在台上映《超級經理人》因討債對象破產,討債公司老闆麥超(杜汶澤飾),意外接收了模特兒公司和旗下的八名小模。麥超打算把少女帶到聲色場所賺錢,但見少女被羞辱後竟然良心發現,發誓認真經營她們!麥超安排8女穿著性感出席巨星劍龍(高雲翔飾)的宣傳活動,竟大受媒體歡迎,但劍龍的經紀人孫姐(蔡卓妍飾)卻對其低俗手法十分鄙視。之後,電影公司找上八女試鏡,結果對方想開拍的竟然是三級片!麥超斷然拒絕;同時劍龍狠心替換掉一手捧紅他的孫姐。麥超得知消息後,拉攏孫姐合作,誓言將八女打造成亞洲超級女子天團組合;藝人紅與不紅,真的一手掌握在王牌經紀人手上嗎?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13/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