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五屆兩岸電影展雙開幕 臺北開幕片揭曉


第五屆兩岸電影展今年再度雙開幕,繼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公布臺中場開幕片《廚子、戲子、痞子》受到各界矚目,第二波所公布的臺北場開幕片也是令各方充滿期待。

台北場開幕片是目前在大陸賣座已超過二十億台幣(5億人民幣)的浪漫喜劇《北京遇上西雅圖》,本片導演薛曉璐與女配角買紅妹亦將隨片來台,於6月7日與臺灣影人及觀眾交流創作創念與甘苦。

今年兩岸電影展堂堂邁入第五屆,再度以雙開幕片形式於臺中、臺北兩地盛大舉辦;其中,今年在臺北市所舉行映演的場地,不僅移師新開幕的光點華山電影館,提供臺北觀眾更舒適的觀影場地,而今年於臺北所放映由女星湯唯主演之開幕片《北京遇上西雅圖》,更是歷屆兩岸電影展所邀約作品在大陸票房最高的代表,顯見兩岸電影展內容越來越兼具藝術與商業的考量。

由李安導演愛將湯唯所主演浪漫愛情喜劇《北京遇上西雅圖》,不僅在大陸熱賣並掀起清新文藝片風潮,更讓女星湯唯從官方半冷凍狀態,搖身登上大陸網友票選「女神排行榜」冠軍寶座,誰能想像:湯唯在《北京遇上西雅圖》竟然是飾演一位為愛遠赴美國西雅圖待產的北京「小三」孕婦?電影不僅反映大陸都會男女關係,更巧妙穿插《西雅圖夜未眠》帝國大廈定情橋段,十分浪漫動人。

雖然《北京遇上西雅圖》女主角湯唯遺憾無法來臺,但本片導演薛曉路(前作為文章主演的《海洋天堂》)與女配角買紅妹,將來台出席6月7日兩岸電影展開幕與《北京遇上西雅圖》首映,她們也將出席6月8日下午兩點所舉辦【談女性電影從業人員之優勢與困境】座談,同場大陸貴賓尚包括《童年的稻田》導演朱小玲與《記憶望著我》導演宋方;同時也將邀請臺灣女性電影工作者進行交流,包括監製葉如芬、導演鄭芬芬、導演周美玲、導演邱?寬等一同出席參與。地點為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四館2F演講廳。

(本新聞由兩岸電影展提供)

本日焦點-2013/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