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喬治克隆尼戲癮大發搶《掌鏡》大師導筒


「我一直是安東寇班的粉絲!」蘋果電腦御用攝影師-彼得貝朗格日前受訪表示,最想直擊安東的拍攝現場,一窺大師的神攝奇技。「他的作品有種紀實性」,「畫面簡練卻富含力量,藏著很多故事」。

安東的攝影作品盛名遠播,吸引無數大咖樂手爭相合作,讓熱愛音樂的蘋果電腦御用攝影師彼得,也肖想和安東互尬!

安東寇班拍過的人物都是各界超級A咖,包括著名歌手凱莉米洛、傳奇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時尚鬼才亞歷山大麥昆,超模黑珍珠娜歐蜜坎貝兒等巨星,作品不但巡迴世界盛大展出,也曾應邀來台展覽。安東的電影處女作《控制》於2008年在台上映,吸引全台樂迷進戲院感受大師的獨特魅力。電影《掌鏡》紀錄安東的創作歷程,收錄眾多搖滾天團爆料訪談,如U2和流行尖端樂團(Depeche Mode)細數幾十年來合作的八卦趣事、金屬製品樂團(Metallica)感嘆安東拍的每張照片都太讚,要再多做一張專輯搭配。《掌鏡》也捕捉到安東執導電影《完美狙擊》的幕後獨家,精彩揭露喬治克隆尼戲癮大發,跳出來批評安東的場面調度,作勢搶導演飯碗!

掌鏡》現正於光點華山電影館熱映,狂吸攝影迷和樂迷相約朝聖。知名設計師聶永真日前看完試片非常有感,在臉書寫下「藝術讓一個人完整,同時也可能帶來孤獨。但是比起走一條符合普通期待的路而後帶來的憂鬱,孤獨又算什麼。」而知名廣告、MV導演陳宏一最愛安東寇班「炫麗冷冽影像背後的創作者熾烈內心」。知名攝影師汪德範認為安東「不斷捕捉樂手所散發的光芒」,「可以感受到他極為纖細的敏感力與其所企盼的生命之光。」《掌鏡》除了披露安東的傳奇攝影人生,更一口氣納入他近百幅經典作品,細膩絕美的黑白影格,於大銀幕展現出驚人的氛圍與質地,機會珍貴難得,一定要趁早進戲院一賭大師風采!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5/23